一颗河厨

我讨厌be

【叶蓝】出个柜吧

*ooc是我的。

《见个家长吧》后续,结合前文食用更佳。
【然而我明明觉得这个系列完结了的……
*系列前文 《面个基吧》 《分个居吧》 《求个婚吧》
*好短…

叶修怕什么?
这个话题帖出现后,底下的评论五花八门,有人说怕韩队突然的注视,有人说怕黄少天永远见不到头的话唠,甚至有人说,怕和王杰希玩大眼瞪小眼。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大家都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段子和梗满天飞,没有一句正经话。
但这个帖子意外的火了。
火到大家团余副本后,有人粘贴了一个链接发给蓝河,让他赶紧进去给大家科普一下正确答案。
结果蓝河越看越起劲儿,干脆拽来叶修一起看,然后听他一本正经地反驳。
“老韩注视我有什么可怕的,他要是梨花带泪才可怕。”
“到现在不都懂垃圾话的精髓不在字数也就告别荣耀了。”
“唔…王杰希这个是有点可怕,你说我到底算大眼还是小眼?”
叶修说完还一本正经的指着自己的眼睛看着蓝河,笑得蓝河捂着肚子扑腾,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说:“我想拿你的号去回复了他们哈哈哈哈哈。”
等蓝河笑够了,叶修把他整个人抱过来放在腿上,陪着他一起看那些五花八门的回复。
看了几页蓝河扭过头来看着他,问道:“那你到底有吗,害怕的东西?”

怕什么?
叶修在脑子里仔细过了一遍这个问题。不少人猜测叶修可能是怕自己父亲的,毕竟少不更事时就离家出走,一走这么些年也不敢回去。
叶修思考着,真的是不敢吗?
叶修想起多年前回家那次,叶爸爸气得拿着扫帚站在门口放话说要打死他这个不孝子。他当时怎么想的?他什么也没想,把叶秋拉过来往身前一挡,嚷着“我冠军都拿回来啦”就进屋去了。
再后来跟家里坦白恋情,父亲坐在沙发上黑着脸什么都不说,看也不看他和蓝河一眼,叶修就想,也没指望着一来就被接受,拉起蓝河留下一句“下次再回来看您”就准备离开了。
蓝河跟在他身后,两个人之间的沉默等走到了大门口才被蓝河打破,蓝河说,“你等我一下。”然后头也不回的跑了回去。
然后他看到蓝河跪在院子中间,朝着屋里说:“对不起,但我们是真心的。”说完朝着那间坐北朝南的青砖黑布瓦磕了个头。
叶修愣了好一会儿才急忙把人拽起来牵着走了。叶修当时想,世界上怎么能有这么蠢的人呢?
蠢到不敢把他一个人丢下,叶修想,他没了我不行的。

叶修抓着蓝河的手指轻轻地捏,然后轻轻说了一句,“我真不怕我爸。”
蓝河仰起头来看他,问:“那你真的没有害怕的人?”说完还不死心地补充:“比如小时候有个老师特别凶,做不出题目打手板那种?”
“嗯……”叶修仰头想了想说,“有。”

在自己带蓝河回家之前,蓝河就曾经一个人跟爸妈坦白了,然后瞒着自己去说服家里人。
被自己撞破秘密是个意外,还是个尴尬又甜蜜的意外。他战战兢兢的坐在了包间里,后背的冷汗直下,叶修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
我完了,我怼了我老丈人。
发自真心的,叶修无比希望能把时间拨回十分钟前,不,半小时前,他一定回家把那套去国外开会的时候蓝河给他定制的西装拿出来,去小区门口洗个头,然后光鲜亮丽的站在包厢门口,和蓝河的爸爸迎面碰上的时候能微微一笑露出八颗牙齿说“叔叔好”。
……算了吧不可能的。
那边许父亲气定神闲,端起茶杯珉了一口。不紧不慢地打量着他,话一开口却是冲蓝河的:“明天跟我回家…”说着斜眼看了叶修一眼,看他坐立不安了半天,终于艰难的开口,“叔叔…”
许家爸爸看着他笑了出来,笑的叶修有点懵,回头看看蓝河,也是一副一言难尽的模样。
“跟我回去,你妈说给你们做顿饭。”

直到坐在了蓝河父母家里,叶修还觉得有些梦幻。蓝河拎着东西去厨房帮着妈妈打下手,把叶修留在客厅陪蓝河爸爸聊天。叶修使出了近三十年的乖巧,和蓝河爸爸“您身体还好吗”,“要不要我帮您切个苹果”,“不忙不忙工作不忙……”吉祥话问候语来回转,蓝河爸爸也不嫌,有一答一的,直到叶修说起“我和小蓝一直想回来看看您二老……”,许爸爸才放下茶杯,摆出了一副要和你谈谈的架势。
“知道我们为什么就这么接受了吗?”
叶修坐直了身子,微微摇了摇头。
他抬眼看了看厨房方向,用只两人听到的声音说:“小远是个藏不住事的孩子,我和他妈妈早就觉得他有心事。一开始我还觉得,男孩子,总要遇到些困难,这也不算坏。但那天他就坐在沙发上,把头低着怎么也不肯看我们,跟我们说喜欢上一个男人。我当时想,原来我们才是压在我儿子身上的负担,他选择了你,以后不知道要面对多少狂风暴雨,我是他的爸爸,是无论如何不能给他补一刀的。”许父叹了口气 ,“说实话,我和他妈妈,只是接受他和男人相恋,我们对你一无所知,但是既然小远决定了,我们也不会干涉,会去试着接受你。只不过,我不希望不管发生什么,你不要丢下他,他就算是个男孩子,在这条路上自己也走不下去。”
许父靠在沙发上,像是说给自己听:“我总觉得昨天他还是个小孩子,会追在我后面要我抱抱他。我也知道,他现在长大了,可我还是想尽力举着我手里这把伞,给他遮风挡雨,让他安稳地成长。”
许父沉默了一会儿,坐直了身子对着叶修说:“只是这会儿,我还不想把伞交给你。或许以后也不会交给你,你便当我是老头子顽固吧,他不管要走多远,走到天涯海角去,我都得在岸边看着。”
叶修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像是堵在嗓子里,再多承诺都像一片轻飘飘的飞絮,落在眼前这个男人的湖泊里难起波澜。叶修无意识的捏着大腿上的布料,沉默了良久。
不远处传来了饭菜的香气和蓝河的声音,大抵是要准备开饭了。许父也从沙发上站起来,冲叶修说“走吧”,先一步要往那边去。
叶修突然急赶了两步,走在他身边,微俯下身去笑嘻嘻地说:“请您放心。我手里的伞战无不胜,”接着压下了嗓音,“我和您一起保护他。”
“你们说什么呢?”
“跟咱爸介绍一下我的千机伞收了你多少材料。”

叶修笑着蹭了蹭蓝河的后颈,自顾自的拿过蓝河手里的手机敲敲打打。
————1214楼————
蓝桥春雪v:怕我爸。


———————\\\\——————
跟家里人出柜真的太难了………

评论(8)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颗河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