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河厨

我讨厌be

【叶蓝】世界杯也要为爱鼓掌

Q:你有什么无法忍受的事?
A:刚睡着就被吵醒。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
叶修不以为意说,几点的凌晨哥也见过。说完秀了秀自己的冠军戒指,说,事实证明,多熬夜能拿冠军,你看那个谁不也是吗,对,就那个在洛杉矶熬夜的。
诚然,即使是叶修这种玩命熬夜的人,在体验过按时睡觉的神清气爽之后,也会觉得,人啊,还是不要逆天而行。
容易死在路上。
随后,叶修就与刚开始同居的小男友,开启了互相督促彼此监督早睡早起身体健康的阳光爱情活动。
叶修得意洋洋,吸一口烟道,我这是为了爱情奋不顾身,小蓝同志应该奖励。
蓝河执着地剥小龙虾,头也不抬地说,那您再为了爱情粉身碎骨一下,把烟戒了。
叶修当机立断把嘴里的烟一掐,笑眯眯地看着蓝河,蓝河一瞬间以为他身后有条大尾巴在摇。
见蓝河无奈地点头,叶修站起来想正大光明偷个香,结果被一只沾了汤汁的虾子堵了回来。
蓝河小人得志,声称要每天买一盆小龙虾,作为叶修同志的奖励。
叶修呵呵一声,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自己想吃。

就在叶修的生物钟终于打卡上岗后的某一天清晨,一睁眼就看到蓝河坐在他身上,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
叶修睡的迷迷糊糊,张开手臂就想坐起来抱住他,哪料被蓝河猛的推倒在床上。
这会儿叶修彻底醒了,心想两人做这档子事大部分时间都很规律。就算特殊情况,也只能多不能少。再者说蓝河的小脸皮…
难道还能趁自己睡着把男朋友调包吗?
叶修伸手摸了摸蓝河的脸说,蓝啊…
蓝河迅捷地把叶修手腕儿压住,低下头凑近他,神秘兮兮的说,叶修,世界的盛宴!
见叶修一头雾水,蓝河坐直了身子,眼睛像是在发光。叶修心想,要完,怕不是又要吹黄少天,然后心里飞快盘算着最近蓝雨又在搞什么劳民伤财的活动。
只见蓝河捧心状无声尖叫了两声,还在叶修身上激动地颠了颠,叶修差点觉得自己的胃要被挤出来了。
蓝河这才觉得戏足了,慷慨激昂地说,世界杯!

叶修是不懂足球的,所以也不懂为什么蓝河会因为所谓世界杯如此激动。
他有点吃味地吃着早餐,看着对面精神奕奕的蓝河道,蓝啊,我当年去世邀赛的时候,你可就隔着网线跟我说了一声加油。
我还没看见。这句叶修没说出口。
蓝河不上他的当,四平八稳吃自己盘里的煎鸡蛋,把煎的七分熟的蛋黄整个剥出来,一叉子塞进嘴里,把剩下的白色尸体往前推了推。
叶修觉得,蓝河身上实在有太多有意思的地方了,比如现在,只吃噎死人的蛋黄。
放在桌上的蓝河的手机响了,蓝河看了眼来电显示,忙不迭把剩下大半个蛋黄塞进嘴里,噎得捶胸顿足也没阻碍他含含糊糊地接电话,对面不知道说了些什么,蓝河突然一拍桌子嘭得站起来,拿起手边的半杯牛奶咕嘟咕嘟喝了几口,口齿不清地嚎:大春我可爱死你了!
叶修手一抖,被男朋友杀害的鸡蛋遗体掉回了盘子里,心里琢磨着今天小孩儿放假是不是吃完早饭需要回房重振夫纲。
见蓝河挂了电话,叶修不急不慢送进嘴里一口鸡蛋,慢条斯理地张口说,小蓝,今天没什么事的话…
有事!蓝河两只手都嘭得拍在桌子上,震得叶修手边还没喝过的牛奶洒出来几滴。蓝河风卷残云般把自己吃光的盘碗收进厨房,又哗啦啦打开水龙头迅速地刷完。叶修侧目,心想,平日里让他刷碗就花样百出耍赖,这是闹什么幺蛾子?
叶修开始认真地地思考,睡觉的时候男朋友被调包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蓝河收拾完厨房,哒哒跑到叶修面前,拿起手机打开日历对他说,叶修你看,从这个月14号开始,到下个月15号,我把班全都调到白天了,所以没有假期了。说着又从哪拿出一张和荣耀赛季赛程表差不多的东西说,晚上八点到四点是我球迷人格活动的时间,你不要打扰他,他四年就醒这么几个小时。说完一本正经又庄重地点了点头,钻进了书房,留下叶修对着半盘鸡蛋清目瞪口呆。

于是叶修大神就在注视着男朋友工作的背影中度过了一天。
等吃过晚饭,就见蓝河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拖出来一箱子的吃食,薯片肉干巧克力,水果面包鱿鱼丝……叶修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一样一样地拿出来堆在茶几上,又蹬蹬蹬跑去不知道拿什么,过了一会儿从厨房传来蓝河的声音。
叶修你一起看吗?
叶修拎了一包麻辣牛肉拆,闻言扭头靠在沙发背上,懒洋洋地说,那就陪你。然后捏了一口牛肉。
嚯,有点辣。
没一会儿蓝河就抱着一盒冰块和两个杯子几桶饮料回来了,叶修瞥他一眼,好笑道,你是不是有队服癖,怎么什么事也有队服呢?
被蓝河拿装冰块的盒子凉了下脖子。

第一场球蓝河兴致很高,开场十几分钟进球开心的手舞足蹈,叶修靠在他身上差点被掀到地上,捏了捏抱枕转头躺在沙发上,一条腿搭在蓝河的腿上,一条腿伸到他身后,两腿一夹,抓住了。
蓝河捏了捏他的腿,目不转睛。叶修啧一声起身,就着这个姿势把人整个圈起来,说,你喜欢这个球队?
蓝河终于看了他一眼,带着鄙夷,他说,大神你看看我的衣服,颜色都不一样好吗?
叶修还想追问那你这么激动做什么,就被蓝河抓了一把薯片塞满了嘴。叶修心想,这怎么还叫我闭嘴了?
事实证明,在游戏里,叶修是个王者,但是足球面前…
他连规则都不懂。
他只看到一会儿这个颜色的人拿球,一会儿哪个颜色拿球,只要有人一摔就有人吹……不对呢这次怎么没吹哨?
叶修把脸埋在蓝河肩膀上,嗅着蓝河身上那件没穿过的衣服,心有不满的想,只有衣服味。一会又跳脱的想,蓝河身上到底是什么味来着?
头发上传来的触感让他回了神,抬起头看到蓝河在看他,蓝河悄声说,困了别勉强,去睡吧。
叶修点点头,把自己从蓝河身上扒下来,站起来回头看着蓝河,依旧四平八稳地坐在那里,甚至拆开了新的一包旺旺小小酥。
你不睡吗?叶修问。
没看完呢。蓝河疑惑地回答,你快去吧?
叶修觉得自己非常委屈,原路返回坐下,又把蓝河圈起来。
那我也不睡。
结果他还是半路睡着了。

到了第二天,叶修醒来的时候,蓝河已经起床了。叶修觉得自己昨晚睡的迷迷糊糊,转过身看着身侧的被褥整整齐齐,怀疑蓝河根本没回来睡。
足球有什么好看的?
叶修正盯着蓝河的枕头出神,卧室门被打开了,蓝河穿着一件大号的T恤扑过来,嘴里嘟囔着都这个点儿了怎么还不起,扯着叶修的胳膊就要拽他起来。
叶修老老实实坐起来,反手抓住蓝河问,昨晚几点睡的?
一点多。蓝河捋了捋他乱糟糟的头发,你不用熬夜陪我,昨天没一会儿你就睡着了。说完又揉了揉他的脸,像是在催促他赶快从睡梦中清醒过来,边说,快点起来了,早饭都要凉了。
接下来的几天,吃早饭,工作,午饭晚饭,和昨天仿佛复制粘贴。蓝河依旧搬出了一桌子的零食,然后换上了他的新战服。
叶修坐在沙发上,听蓝河跟他科普今晚要对战的两支球队,他只觉得都是些又长又相似的名字顺着蓝河的声音钻进他脑袋里,听的云里雾里。
心里默默的回忆君莫笑技能栏里的技能名称。突然心怀感激地想,幸好荣耀里的名字,最多五个字。
这天晚上接近十点蓝河伸了个懒腰,整个人瘫在叶修身上问他,你先洗还是我先?
叶修正拿着手机兴致勃勃的看论坛里一个深扒帖子,不过脑地说了一句你先去吧,等蓝河都进了浴室才如梦初醒。
今晚不看球了?
叶修这么想着,也就这么喊了一句。蓝河的声音隔着玻璃门和水雾传到叶修耳朵里,他说,这场没兴趣,睡觉。
犹如天籁。
叶修潦草的收拾了客厅,衣服也没顾得上,笑嘻嘻地钻进浴室,悄悄从蓝河身后跨坐进了浴缸里。
一起洗呗,省水。

叶修做了个梦,梦里他推开卧室门,看到蓝河站在窗边,穿着那件大了几号的T恤,布料紧缚着他的腰身,显出一道好看的线条。两条腿暴露在空气里,他没有穿裤子,身下空空荡荡的。
叶修下意识觉得哪里不太对,但一时又说不上来,就抬脚朝蓝河走过去。等他把蓝河抱在怀里,他才终于找到了违和点。
蓝河的腹部隆起了一个弧度,把原本宽大的衣摆都撑紧了。
然后蓝河回过头冲他笑,阳光打在他的发顶上映出金色的光芒,叶修俯下身去亲吻他,就听见咚得一声。
蓝河的肚子瘪了下去,地上有一只足球。
还没等叶修回过神,黄少天突然破门而入,指着地上那只足球“儿子”开始说个没完,叶修被吵的耳朵疼,回过头去找蓝河,就见蓝河已经站在窗户外,瘪着嘴对他说,叶修,孩子没有了,我不能呆在这了。
然后叶修就醒了,醒来发现耳边还有黄少天的声音,急急忙忙翻身找蓝河,却只摸到体温尚存的被窝。
叶修倏地掀开被子坐起来,卧室里黑漆漆的,伸手也不见五指。叶修一边起床开灯,一边喊蓝河的名字。
蓝?叶修手还搭在卧室门把上,愣愣的看着蓝河站在门外歪着头看他。然后蓝河啊了一声,推开叶修走到床边,把黄少天起床铃关上了。
事后叶修回想起来调侃,一睁眼在床上听到黄少天的声音比找不到蓝河可怕。

所以你大半夜两点偷偷摸摸起来?就是为了看球赛?叶修抱着胳膊坐在沙发上,蓝河忙里不偷闲背对他狠狠点了点头,然后为球员的一次传球配合惊呼出声。
叶修托着脸,深感自己失宠了。看蓝河伸手就要去拿杯子里的冰镇饮料,无奈地叹了口气。别喝这个。叶修在他之前抢走了杯子,看看几点了,我去给你倒杯茶。
中场休息的时候蓝河转过身把自己整个人窝在叶修怀里,把脑袋顶在叶修肩膀上钻来钻去,把自己钻成了一个鸡窝头。
叶修搂着男朋友的腰,轻声细语的说,蓝河大大终于想起冷宫里的我啦?
蓝河拱在他身上说,你不用非要起来陪我的,调了那么久作息呢。
叶修摸摸他的脑袋,低头亲了亲他的发旋儿,我调作息一直都是为了陪你,不搂着你我也睡不踏实。看蓝河不说话,又笑着跟他说,刚才我做了个梦,梦见你怀了个足球。

第二天吃过晚饭,蓝河照旧搬了一桌子零食,然后跑跑到厨房,从身后抱住正在刷碗的男人。
叶爱妃,陪朕看今晚两点A国的球呗。
叶修顺势抹了他一脸泡沫,知道了陛下。


——————
我家媳妇陪我看完第一次俄罗斯血虐沙特后兴致勃勃的买了两块钱的球,输了,跟我说,足球一点都不好玩。
【本来很想让叶修叶去买彩票……

评论(2)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颗河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