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河厨

我讨厌be

【叶蓝】同床异梦

*好久不见!
*喜闻乐见(?)分手梗
*以叶修视角写的一篇,很多事交代不出来,还会有姐妹篇。
*有点忙,没注意修改,有问题欢迎指出。


叶修提分手的时候,蓝河正把一件刚洗好的衣服抻平挂在阳台上。
他闻言回头看了叶修一眼,见他靠在阳台的门上低着头拿打火机点烟,目光淡淡地落在地上。蓝河拿手背蹭了蹭鼻子,回过头去继续把衣服晾好,然后也淡淡地说:“好啊。”
蓝河做事很麻利,利落地扯掉阳台上晾干的衣服,叠整齐放在衣柜里,一边还能顺手把自己的衣服从里面挑出来,卷成一卷垒在行李箱里。然后把一些鸡零狗碎也规整地放好,最后压了压,一个大号的行李箱就搞定了。
叶修站在阳台门边上看着他收拾,动都没动,专心致志地砸吧嘴里那根烟。
现在他倚着玄关的鞋橱,看蓝河坐在那里打鞋带,蓝河一直在说,他垂着头不是很想听,可蓝河一直在说。
他说,厨房冰箱最下面两层有速冻食品,没时间做饭就拿出来煮;这个月的水电煤气已经交过了,下个月不要忘记交,会很麻烦;这个季节穿的衣服都在柜子里挂着,过几天冷了要穿厚衣服,都放在柜顶的橱子里,被子也是;换下来的床单在洗衣机里还没洗完,你记得拿出来晾上;陈姐说这两天一块吃个饭,唔…今天几号…啊就今晚,前两天我爸妈寄来的特产你记得带点去……
叶修觉得有点不耐烦,他想说这些我都知道,他又想说你说了我也做不好。他的烟快要烧到头了,捏着在烟灰缸里碾了碾,又重新抖出一根点上,悄悄地抬起眼看了看蓝河。
听到打火机的声音蓝河转过了头,然后笑着说:“抽太多对身体不好。”
“嗯。”叶修又低下头,心想,果然是这样吗。
自从认识蓝河开始,叶修就知道他是个会照顾人的人,不管是自家工会成员,还是他这个“最大的敌人”,在最开始的日子里,蓝河就曾说:“兄弟,熬夜伤身体啊。”
哪怕到了现在,蓝河也常说,“熬夜伤身体”,“抽烟伤身体”,就像对许多人的态度一样,像他俩刚认识时一样。叶修吐了一口烟圈,心里想,伤身体…你倒是要求我戒啊。
一个愣神的工夫蓝河已经转过身站起来,弯下身拍了拍裤子上的褶皱,又理了理自己的刘海,然后冲他说:“我走啦,你…多保重。”
叶修“嗯”了一声,就见他转了个身,鞋子从他低垂着的视线里不见了,突然间觉得心脏似乎一下子掉进了无底洞,急忙抬起头想抓住他,却只来得及看到他消失在缓缓关上的门后。

晚上,叶修拎着几包东西推开了包间的门,陈果兴冲冲地接过去,引来一群人围在一起瓜分东西,苏沐橙剥了一个橘子,抬头问叶修:“你怎么没叫上蓝河一起来?”
叶修挠了挠头发,没想到这么快就要自揭伤口。陈果见他不出声,挑眉道:“我们就是吃个饭,再说也没把蓝河当外人,我跟你怎么说的你传达到没有?”
“没必要了,”叶修拉过椅子坐下,赶在陈果爆发之前又轻描淡写地说,“我们分手了。”
一句话说完,原本吵吵嚷嚷的房间一下子安静下来,陈果使劲眨了眨眼,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苏沐橙也转过身来,小心地说:“你们…吵架啦?”
叶修摇摇头,心说能吵架倒是好了。和蓝河恋爱同居的日子里,两人几乎没吵过架,蓝河就像是永远也不会生气,安安静静地包容着一切。叶修想,最开始那个一撩就炸的小剑客去哪了呢?
其实仔细想想,一开始的时候蓝河比现在要生动得多,他会因为突然的吻满脸通红,睡醒后眼睛亮晶晶地盯着自己,过节送自己礼物的时候,几根手指绞在一起,偷偷地看过来,脸上满满的都是期待……
后来……后来是什么时候开始,他就像转了个性子,规规矩矩的,叶修一开始还调侃他越发的像个保姆,结果没有得到想象中的可爱反应,也就作罢。
叶修想了想,也是,毕竟蓝河有喜欢的人,毕竟蓝河那么喜欢他,毕竟……那个人不是自己。
想到这里心里更加苦涩,叶修猛吸了两口烟,想要压抑住那不停疯跳的心脏,他揉着额头笑了笑。
有点疼。

这顿饭吃的尴尬,桌上也没人敢再提起叶修分手的事,一群人像是闷头吃饭,倒是比平时结束的快些。
上林苑离这儿不算近,陈果招呼着打车,叶修倒是家近,挥挥手就转了个头往家走了。
走了一段路,叶修又摸起烟点上,吞云吐雾了一番才慢悠悠地转过头,冲着离他几步远的人笑了笑,“偷偷摸摸的干嘛呢?”
“嘻嘻,”苏沐橙跟上来,“只是不放心你这个样子。”
叶修又笑了,跟她一起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下。叶修仰头看着天,苏沐橙就托着脸在一旁看着他。两人彼此沉默了许久,叶修才把烟捏在手中,眼神木然地盯着手里的火光缓缓地开口道:“他不喜欢我的。”
苏沐橙茫然地眨了眨眼,那表情就像在说“你在逗我”。叶修也不看他,继续慢悠悠地说:“我第一次察觉是个意外。那天天气不好,说要有台风,老板娘说让提前下班,免得一会儿被困住。我拎着一盒布丁回家,打开门发现他在看什么照片,我问他看什么,他支支吾吾说不出来,我开玩笑说不会是暗恋对象吧,他低下头不看我了。”
他又抽了一口烟,像是在平复心情,“我其实没想那么多,我那时候还觉得我们两情相悦——你手机的开屏密码是什么?”
苏沐橙没跟上他的话题跳跃,想了想说,“2025,我们夺冠那一年。”
叶修笑了一声,“夺冠啊…我的密码是他的生日,所以每次我拿起手机都很开心。可他的密码对我是个陌生的数字,不是我们的生日,不是蓝雨的什么纪念日,什么都不是,但它是一个日期。”叶修这才回过头来看着她,“或许是能让他拿起手机就开心的人吧。”
“我问过他,他说,那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日子。”

叶修到家的时候,家里黑乎乎的。他把自己丢在床上,拿起手机查了查下午那班飞机安全降落了没有,又盯着屏保发了会呆,才把手机丢在一旁,整个人窝进被窝里。
床单是蓝河今天刚换的,上面还沾着满满的薰衣草洗衣液的味道。叶修翻来翻去滚了两圈,床上薰衣草的香气无处不在,他以前觉得这个味道格外好闻,抱住蓝河的时候也心情会更加舒畅。而现在,他只觉得这香味过重了,熏的他头昏脑胀,叶修想,搞错了,应该是因为抱着蓝河,所以才觉得这种味道好闻的。
过了半宿叶修也没睡着,认命地从床上爬起来,走进卫生间里把洗好的床单拿出来,湿答答的床单味道闻起来还没有那么明显,叶修团了团抱在怀里,努力想分辨出一丝蓝河的气息,最后作罢,把床单晾在了阳台上。

叶修有点说不清为什么要和蓝河提分手。
他想,自己不是个多么无私的人,知道自己的恋人有一个求而不得的白月光会大方的拱手相让。可他动摇了,听见蓝河对电话那头说“放不下”、“喜欢”的时候,他害怕了。埋在心里的猜测终于破土而出了,不知不觉它长成了大树,连成了森林,把他和蓝河阻挡在了两端。
他曾经想和蓝河好好谈谈,但话到嘴边又咽下。
蓝河在疏远他,他的一举一动都像是在保持距离,直到前几天,他溜进厨房从身后抱住蓝河,把对方吓得切到手指,叶修突然觉得,可能走到头了。
他在不停抽烟,他不敢看蓝河的眼睛,他在心里想,只要蓝河有一点犹豫,他就会紧紧地拥抱他,然后告诉蓝河,把那个人忘掉。
告诉他,自己一点都不想分开。
可他赌输了。

第二天叶修是在沙发上醒过来的,蜷缩了半晚睡的腰酸背痛。叶修抓了一把面条,下手没什么分寸,又煮的太久,软软的一戳就断,最后呈出来了满满一大碗,连拌点酱的富余都没有,只得端着一碗白面条走进书房,打开游戏。
这一天,叶修什么都没做,没有打副本,也没去抢boss,他开着一个装备破烂的小号猫在溪山城大门口,也没等到他的蓝衣小剑客。
叶修有点焦躁,烟灰缸里的烟蒂摞成一座小山,手边的烟盒已经空了。等他从抽屉里又拿一包新的出来,发现蓝溪阁的工会频道已经炸锅了。
叶修往上翻了翻消息,起因是笔言飞的一句话,他说,“这几天蓝桥的团我和曙光带。”
然后他又说,“你们蓝团在休养。”
最后他说,“嗯,是啊,他失恋了。”
叶修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何理解,此时他心里认定了蓝河不喜欢自己,是以根本不觉得蓝河会因为和自己分手而难过,他有些自暴自弃地想,蓝河不会刚走就去找那个人了吧?
频道里飞快刷着屏,千篇一律的关系和八卦,晃得叶修眼睛有点酸,心里也有点酸。想着蓝河也不会上线了,揉揉眼睛也准备下线,就错过了频道里一闪而过的一条消息。
“蓝团不是喜欢叶神吗?”

不打游戏的时间无处虚度,叶修思来想去,溜达着就到了兴欣的训练室。屋里的人像是没料到他会来,都抬起头楞楞地看着。抬手示意大家不要在意,就径直走向了属于他的那个位置。
苏沐橙和方锐不在,估计是两个队长去讨论什么事情了。叶修撑着脑袋打量屋里的人,耳边环绕着敲打键盘和鼠标的声音,清脆又富有规律,这时候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就显得有些突兀。
叶修抱歉的笑笑,边往外走边低头看了一眼手机,腹诽道方锐这会儿能有什么事找自己,想着等会儿一定得嫌弃他几句才行。
没等叶修开口嘲讽,那边的声音就像是要炸裂耳膜一样的传过来,但叶修也没舍得把电话拿开。
他说:“老叶!破案了!那个日期是第十区开服的日子!”

G市刚下完一场暴雨,不少地方还有深深浅浅的水洼,时不时的还有一阵阵的雨落下来。叶修从出租车上下来,顾不上等司机师傅找钱,飞快地冲进了雨幕。
“那个日期是第十区开服的日子。”
“什么日期?”他承认,他有些小心翼翼又自欺欺人了。
那边苏沐橙抢过了电话,言语间都透露出着急的味道,“开屏密码!最重要的日子啊!”末了见叶修没反应,又补上一句,“那不是你们相遇的日子吗!”
叶修觉得自己快要跑不动了,蓝河家的小区太大了,他好像已经跑了很久。叶修又觉得他离蓝河很近,不,他们彼此从未远离过。
他现在站在蓝河门前,他听见蓝河应门的声音,甚至觉得有些紧张,更多的是欣喜若狂。而此时他也真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门开了,蓝河的声音有些闷地说:“辛苦了,手机号是……叶修?!”
“蓝。”叶修飞快地把一只脚伸进门里,一只手撑住门框,另一只手揽过蓝河的腰,,眨眼间就已经登堂入室,还把屋主人抱在了怀里。
“我想我是不是忘记告诉你了,我一直都爱着你。”
怀里人泣不成声。

评论(12)
热度(2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颗河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