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河厨

我讨厌be

【叶蓝】叶领队的秘密

*没什么用但是是abo设定


蓝河最近被好兄弟们戏称“快乐老蓝”,但他却不以为然。

虽然这段时间他确实好事不断:先是迎来了一次升职加薪,接着又得知自己被选中随队世邀赛,最后又天降狗屎运分到了叶修的助理团队里——毕竟他喜欢叶修已久,这算得上是天大的好事了。

但他现在觉得,自己就要再也快乐不起来了。

 

这几年因为疫情,世邀赛也一拖再拖,头一次拖到了冬天才举行,在南方温暖过冬二十几年的蓝河毫无准备,飞机刚一落地就给他冻成了鹌鹑。

不过他又一次因祸得福——第一辆大巴停在机场门口后叶修朝他招了招手,看似商量地对众人说:“让这个小同志和我们一辆呗,瞧儿这给冻的。”说完却不等其他人回话,伸手勾住蓝河的肩膀就把人带上了车。

被夹在叶修和车窗中间的蓝河半天也没闹懂对方这看似想一出是一出的举动因何而来,车上的暖气又打了一波好配合让他的脑袋昏昏欲睡。

可能叶神眼神确实好吧,机场人那么多都能注意到有人要冻死了。蓝河将睡未睡时这样想着,两条胳膊无意识地抱紧了怀里的背包,还不忘在心里感慨一句:叶神真是个好人啊。

到达目的地后蓝河本想好好和叶修道谢,奈何当地负责人早已穿得西装革履等在门口了,一见到叶修便是叽里咕噜一通鸟语。还没等蓝河的瞌睡清醒,叶修已经被人拉着走开了,隔着老远只能看见叶修回过头来冲他说了些什么,但是异国的风太大,蓝河什么也没听清。

虽然想着应该不会是什么大事,蓝河还是晃了晃脑袋,又返回到选手的大巴车上挨个座位检查了一遍有没有遗忘物品,才急匆匆地跑进了酒店。

和他同住的同事是个bate,一进房间便把行李往旁一丢,整个人四仰八叉扑到床上,一个多余的动作都不想有,仿佛立马就要入眠了。蓝河这种时候就会格外羡慕他们,他一手将抑制剂都从行李箱中拿出来,另一手熟练地分门别类放好,等收拾地差不多,也就快要到晚饭时间了。

舍友这时候已经满血复活,兴高采烈地拉着蓝河就要往食堂走,对异国料理显得十分期待。直到搂上蓝河肩膀时蹭到后脖颈上的抑制贴才意识到自己有些没有距离感,讪讪地道歉。

“真好啊。”舍友忽然看着他感慨道。

“什么?”

“Omega,真好啊。”

显然很少有人会觉得做个omega是件好事,蓝河也不例外,于是他有些疑惑地歪歪头。

“就是……”舍友少见得不好意思地挠挠头,“omega都很香吧,可惜我们bate都闻不到,感觉比你们少了一种人生体验呢,哈哈。”

舍友的理由算得上无趣,但蓝河却突然想起不久前的一件事:下车前他和叶修也不是一句话都没说的。

准确来说是叶修对他说过一句:你闻起来好香啊。

思及此,蓝河一时间仿佛获取了世界上最大的秘密:叶修的第二性别。

虽然alpha和omega都能闻到信息素的味道,但在蓝河的“恋爱脑”里,即使世界上的alpha再少,但那可是叶修,发生在他的身上怎么也不算稀奇吧。

不过AO相处,该注意的地方还是要多加注意的。临上岗前蓝河仔细贴好了抑制贴,又在随身包里放好了两支急性抑制剂,检查再三这才出门了。

叶修见到他并没有什么反应,蓝河一时摸不准他是忘了昨天的好人好事,还是打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是他手底下的兵,所以格外关照。再加上刚撞破了对方惊天大秘密,蓝河有些淡定不能,一个上午都心不在焉的,甚至午饭时间会议室里人都走得没几个了,他还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知道发什么呆。

直到叶修路过他身边时状似平常地摸了摸他的头发,笑道:“蓝河大大?约个午饭呗?”

 

“所以你一开始就知道是我?”

“是啊,我都那么示好了,你竟然都没反应。”叶修不太熟练地用叉子卷起几根面条,然后皱着眉头看它们纷纷溜之大吉,“哎,国外的面都欺负我。”

见他在认真苦恼,蓝河偷笑了一下,“你吃泡面的时候不也是用叉子的吗?”

“这能一样吗?什么啊滑不溜秋的。”叶修似乎是打心底里嫌弃,拿着叉子在里面胡搅蛮缠。

“那你吃我这个?”蓝河把自己面前的米饭往前推了推,见叶修神情复杂地看他,“腾”得闹了个大红脸,急急解释道:“不是!我就是看你吃不习惯!我不是……我没有别的意思!”

叶修反倒是被他这模样给逗乐了,他一手拖着下巴,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又不给我吃啦?”

“你……”蓝河抓着手里的盘子进退两难,最初叶修认出他的那点儿激动劲儿被叶修几句话打了个烟消云散,这会儿他满脑子都只有该怎么逆转自己的颓势,好让自己扳回一城。

如果让几分钟之后的蓝河坐在这里,势必是要先掐死这个口出狂言的自己以除后患的。他在脑袋里搜刮了许久的反击,竟然是对着叶修放话道:“其实我知道你一个秘密!”

实在是太逊了!几分钟之后的蓝河这样想道。

但叶修却表现得十分感兴趣,他干脆放过了那盘滑溜溜的食物,两手交叉期待道:“嗯?我的秘密?”

蓝河心里天人交战,如果这时候说自己刚才是在口嗨简直是更丢人,但是自己一个omega在背地里打听alpha的性别隐私……

怎么感觉有点变态啊……

再说了自己并不想在叶修心里留下一个轻浮的印象。思索再三,蓝河只好打马虎道:“都说是秘密啦!怎么能随便就说出来!”

哪想到叶修这人根本不会看人脸色给人台阶,他追问道:“不是我的秘密吗?告诉我也不过分吧?”

“那……”蓝河在没意识到时,又一次被叶修牵着鼻子走了,“那等比赛结束,你拿了冠军我再告诉你。”

“成。不过哥这么大方的人也不占你便宜,到时候也告诉你一个。”说完朝蓝河一笑,挥舞着手里的叉子“铲”走了蓝河盘里的一大块米饭,“嗯,好吃多了。”

 

等比赛正式开始,不只是叶修,蓝河这样的后勤人员也是忙得脚不沾地,每个人除了工作还是工作,根本没有精力去多说一句话。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国家队也算是渐入佳境了。一路上过五关斩六将,到底还是摸到了总决赛的门口。

总决赛前一天晚上,蓝河处理完手上的事情准备回房间休息,路过会议室却看见叶修手里捏着一支烟,整个人仰躺在椅子上看着天花板出神。

他没敲门,放轻了动作推门进去,却被满屋刺鼻的香烟味呛到,站在门口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咳嗽声。

叶修也被他吓了一跳,等看清了是谁又轻轻一笑,嘴上说着话逗弄人,烟却第一时间就被掐灭了。“蓝河大大,大驾光临动静不小啊。”

“你还……咳咳!”蓝河跟他一呛声咳嗽得更厉害,眼眶红彤彤的,连眼泪都咳了出来。

这下叶修举手投降,闭上嘴不敢说话,只乖乖地坐在一旁等着他自我缓解停下来,才慢悠悠地开口:“怎么这个点儿还在呢?”

蓝河从墙边的箱子里摸出一瓶矿泉水,咕嘟咕嘟灌了大半瓶才停下来,“你呢,不也是自己在这里紧张。”

“我紧张什么?”叶修下意识想把烟递到嘴上吸,手举到一半才想起来刚刚被自己手疾眼快地摁灭了,于是他只能挠了挠头发,又倚回椅子里,“你这是不相信我们的选手啊,小蓝同志。”

“我相信他们,我也相信你,叶修。”蓝河拉开叶修旁边的一把椅子坐下,郑重其事地说,“所以我们现在该做的都应该是回自己的房间好好休息。”

叶修歪过头看他,看他也坚定地看着自己,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开口问:“你知道的我的秘密,是什么?”

“……不是说夺冠了再说吗?”

“告诉我个大概的方向吧,小蓝。”叶修朝他笑笑,“不然我会失眠的。”

本以为自己和叶修当时都只是一时兴起,加上这段时间的忙碌让蓝河完全忘了这件事的存在,一开始还打算着时间还长,自己好好编个像样儿点的事情也是来得及的,结果直到今天被叶修提起,蓝河才又把这件事从杂事堆里给临了出来,掸了掸灰,还是那副难于启齿的模样。

但可能是今晚的氛围太好,或者是今晚的叶修过于诱惑,蓝河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嘴巴不受控制地说:“关于你第二性别的。”

听到答案的叶修仿佛并没有感受到被人窥探的冒犯,他只是闭起了眼睛,然后开始喃喃自语:“这样啊,我要跟你说的事,也和这件事有关哦。”

 

叶修一句话,让蓝河第二天盯着一副黑眼圈来到了总决赛现场。

总决赛很精彩,选手们表现都很出色,战术都很绝妙,但是蓝河却觉得自己的灵魂已经不在这个场馆里了,否则这么盛大的登顶冠军时刻,他怎么只觉得一阵阵恍惚呢。

不过再恍惚,他也没忘了和叶修约定好的,比赛结束后在后台休息间见面的事。他把比赛结束后的一些工作简单安置,又跟相熟的朋友做好了交接,这才顺着一条昏暗的走廊前去赴约。

休息室的门虚掩着,蓝河还未走近就听见里面隐约传出一些说话的声音,只不过说的话并不是蓝河熟悉的母语,连声音都带着几分陌生。

蓝河后退两步抬头看了看门牌,确定了是自家的休息室,便想着或许是比赛结束外国选手要来联络一下感情的,这时候自己还是不要贸然打扰的得好,于是他靠在墙边,想着等对方离开再说。

问题就在于外国友人的声音实在是很洪亮,蓝河站在门外都能听得一清二楚,他轻轻地叹了口气。

如果对方不是在向叶修告白就好了。

这位外国选手将一些外国人热情奔放的刻板印象发挥得淋漓尽致,连“I'm totally into you”这种话都能面不改色地大声说出口,只可惜他的表白对象是叶修,而叶修只能蹩脚地回复他一句“I no Englishi”。

蓝河又叹了一口气,这几天他们对这些对手们的资料烂熟于心,他自然不会不知道这位高高大大的金发帅哥是个alpha,叶修第一天对自己说的话又忽然在他脑袋里响起,蓝河想:原来是我会错意了,叶修也是omega。

这下蓝河连叹气都不想了,他给自己打打气,决定还是去拯救一下休息室里这两个鸡同鸭讲的人,于是他面无表情地推开大门,用公事公办的语气对叶修说:“叶神,他刚刚是在向你表白的。”

叶修也是一愣,连忙抓住蓝河的胳膊说:“那你告诉他,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蓝河点点头,“He says sorry, he's fallen in love with someone.”

金发帅哥露出了遗憾的神情,又叽里咕噜地说了些什么,然后挥手离去,倒是十分潇洒。

见人走了叶修总算是松了口气,他戳了戳身边的蓝河,“他最后说啥呢?”

“祝你两年抱仨。”蓝河信口胡诌。

“嘶——”叶修苦恼地摸着下巴,“这有点难吧?”这次蓝河没有回话,叶修等了一会儿便又开口道:“冠军也拿了,小蓝,我的秘密呢?”

闻言蓝河甩过头来瞪着他,眼睛比昨晚被烟呛到时红了不止几倍,他说:“叶神,我是个omega。”

“我知道,”叶修垂下眼睛看他,“我早就知道了。”

叶修这句轻飘飘的话不知道触动了蓝河哪条神经,让他刚才还能艰难止住的眼泪瞬间流了下来。叶修这么些年长进不说没有,但只能说非常少,当时叶秋退役,老板娘在他面前哭的时候,他掏了掏口袋里只有一个烟盒。

而现在,他掏了掏口袋,只有一个刚拿到手的冠军戒指。

值钱确实是值钱,但不能拿给人擦眼泪。

于是他只能手足无措又小心翼翼地把蓝河按在自己肩膀上,虚虚地给了他一个拥抱,尽管他还不太清楚蓝河的悲伤是从何而来,但他还是决定按着自己原本的计划把话说出口。

“小蓝,你听我说,我知道你是个omega,所以这些话我藏了很久不敢说出口。”叶修一只手捏了捏口袋里那个戒指,像是能给自己打气,“但是你说拿了冠军,就能和我分享秘密。”

“我不知道你知道的我的秘密是什么,”这句话有些绕口,叶修说得有点慢,“但是我的秘密是,我喜欢你,特别喜欢你,即使我只是个bate也想和你在一起。”

叶修低头悄悄蹭了蹭对方的头发,他或许也在紧张,竟然没有察觉到怀里的人不知什么时候没了动静,身体也僵直着一动不动。

“小蓝,我闻不到你的味道,”叶修一点点抱紧了他,把脸埋在对方的颈窝里,“我只能闻到你身上洗护的味道,和上次在车上都不一样,小蓝……”

“你……你等一下,叶修。”蓝河终于掉线重启,轻轻挣脱了一下叶修的怀抱,好让两个人能够面对着面地说话,他又整理了一下思绪,最终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是bate?”

“是。”

“你不是omega?”

这下轮到叶修惊讶了,他皱紧了眉头,不解道:“你为什么会这样想?”

“因为……”知道自己会错意还自说自话地嚎啕大哭,再这样剖析自己的“破案”历程有些难以启齿,“刚刚那个人,不是alpha吗?”

“小蓝!”叶修这下是被气笑了,“请你不要对第二性别有这么大的偏见,alpha可以对bate表白,bate也可以喜欢omega!”末了他还气鼓鼓地加了一句:“你这是性别歧视!”

“我错了……”蓝河捏着自己的衣角可怜兮兮地认错,认完又去捏叶修的衣角,“那我跟你说我的秘密将功折过好不好?”

“你先说说看。”

蓝河的秘密好像还是很难说出口,他面色绯红,还忍不住地笑了起来,然后用小小又小小的声音说:“我也喜欢你,bate也最喜欢你。”

 

最近跑去嗑了一口其他cp(顺带做了个饭),等回过神来发现冷落了我的宝贝叶蓝真是罪过罪过……

评论(6)
热度(42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颗河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