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河厨

我讨厌be

进一步,退一步

“抽一根吗?”叶修抬眼打量着这个刚入职的年轻人,对方说这句话时脸上一脸严肃,好像抽烟是什么虔诚的事情,好逗的样子让叶修没来由的想笑,顿了顿才平静地答应了下来。

“行啊。”


新来的小许同志能力强性格好,又长了一张白白净净的脸,结果谁也没想到的是,这人竟是和叶副主席一样的老烟枪。

第一天上班就和叶神约烟成功,往后这位新人可以说是每天雷打不动,专挑着叶神犯烟瘾的时候发出邀请。随后两人勾肩搭背地就朝着吸烟室去了。

不过居然也没人疑惑他是怎么看出叶修什么时候想抽烟的,或许只觉得这位无拘无束打了十几年游戏的大神对抽烟一向来者不拒。

只有叶修本人隐隐感觉有些不对劲。他盯着那人点燃香烟的侧脸,努力了许久也没把这张脸和记忆中的什么人对上号。

于是他干脆摆烂:“你以前认识我?”

小许同志的打火机今天十分不给力,擦了半天只擦出了零星火星,听见叶修的问话脸上的表情更加无语,“是个玩荣耀的就认识您。”末了还加重语气喊了一声:“叶神。”

叶修难得尴尬,他掏出口袋里的一次性打火机给对方递了个火,又说:“那我以前认识你?网游见过?”

这次小许没急着回答,而是先深深地吸了一口烟气,才缓缓道:“不认识。”

他脸上的表情没什么撒谎的痕迹,叶修只好点点头,却不死心,“那你是哪家工会的?”

“蓝溪阁。”

“喔!”叶修开朗地笑了起来,“那还真说不定认识,你游戏id叫什么?”

“逆莫问。”小许同志不假思索。

“……”向来伶牙俐齿的人忽然感觉自己被噎了一下,半晌他才妥协地笑了笑,和对方约好回去加个好友。

话到此时烟也差不多燃到屁股,小许同志摁灭了烟头收拾收拾就走在前面准备回去继续努力工作,叶修紧跟在后面,等走到办公室门口时又不死心地开口:“真不认识?我跟你们会长还挺熟的。”

他似乎对这个关系定义不太满意,很快改口:“特别熟。”


没时间仔细去想叶修是怎么和春易老“特别熟”的,左不过就是那些被敲诈的经历在叶神的眼里就算得上是关系良好。

许博远苦恼地笑笑,还行,起码称得上一句“特别”,就是不知道自己当年被压榨了那么久有没有在这份特别里起到作用。

他一边这样胡思乱想,一边操纵着刚花了大价钱改名的小号在副本里输出,一时愣神的结果便是下意识地按着蓝桥春雪的配置出了招,却忘了两个号的技能按键天差地别,屏幕里的剑客对着一只残血小怪来了个特效华丽的银光落刃。

“嚯,”耳机里传来叶修惊叹的声音,“厚葬啊!”

屁!许博远咬咬牙在心里暗骂,手上连忙打字又给自己认领了一个菜鸟的人设,“我技能都是乱放的,哪亮了按哪,叶神您看笑话了。”

叶修的角色头顶上很快弹出一个微笑表情,吓得许博远一个哆嗦。

这种嘲讽表情和叶神搭在一起简直可怕程度翻倍。

不过再菜的鸟,只要抱住了叶修这条大腿,副本都能顺顺利利地通关。看着时间也不算晚,叶修自然而然地发出了组队邀请,没想到被拒绝了。

还没等叶修询问,队伍频道里已经弹出了对方的解释:太晚了该睡了,明天还要上班。

有理有据,作为领导竟然无话可说。看着对方的id灰了下去,叶修也活动活动手指,把自己摔在椅背上抬头望天,眉头却不由自主地皱紧了。


第二天小许同志和往常一样,早早地到岗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叶修却不知所踪。

本着再随和也是领导,领导不在的日子就是好日子的原则,办公室里明显气氛比往常活跃许多,唯有许博远坐在中间犯愁。

叶修不会是昨晚玩嗨了又通宵了吧!

好在叶修没让他“愁”太久,午饭前几分钟叶修姗姗来迟,仿佛没事儿人一般冲大家伙儿慰问:“都忙着呐?行了行了都去吃午饭吧。”边说边走到了许博远的工位身后,然后一手摁住了许博远的肩膀。

“小许中午有约吗?赏个脸呗?”

许博远假笑着点点头,心想:坏了,一块抽烟也给叶修抽出革'命感情来了。


许是真应了他那句吐槽,叶修十分慷慨地点了一桌菜,并且拿起筷子主动给他夹了起来,搞得许博远实在有些受宠若惊,连忙摆手道:“叶神您吃,不用管我的!”

“那怎么行,”叶修充耳不闻,“到这里工作你也算是远道而来,我总得好好招待一下。”

“是不是,小蓝?”

听到这个称呼的许博远一瞬间如芒刺背,整个人都绷紧了,说出来的话也结结巴巴:“什……什么呀,叶神……”

叶修又舀了一碗汤放在他面前,然后收回双手放在餐桌上,还没张口便先笑了起来,“小蓝,要装就装得像一点儿。”

“你一开始身上都没有一点儿烟味儿,抽两口还呛得满眼通红,我都懒得戳穿你。”

“还有,”叶修不间断地输出道,“连技能都不会用的菜鸟,在副本里靠走位无伤通关,是不是有点太离谱了?”

许博远闹了个大红脸,一双眼睛眨得飞快,试图辩解:“那我也可能……”

“昨天不都跟你说了吗,我跟蓝溪阁会长特别熟。”

“……你去问大春了?”许博远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没想到最后被兄弟出卖了。

“谁?”叶修却一脸疑惑,“你们蓝溪阁我不就跟你熟吗?”

许博远也疑惑道:“我们会长大春啊?春易老!”

两个人就这样大眼儿瞪小眼儿,过了好几秒叶修才忽然想到了什么,懊恼地拍了一下脑袋。

“不说这个。”叶修把这件乌龙翻了篇,“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是蓝河?”

“……也没什么好说的吧?”

“那你又天天喊我一起抽烟?”

许博远脸上露出了一丝纠结,叶修也不急,就这么看着他等他把混乱的毛线团理出一根线头来,然后等着把它抽丝剥茧。

“我就是……”许博远的目光左瞟右瞟,最后终于怯生生地与叶修对视在一起,然后他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眼睛一闭大喊:“我就是想离你近一点!”

或许是被他突然的剖白给惊到了,叶修久久没出声,许博远就也一直不敢睁开眼睛。

直到听到叶修长叹了一口气,然后低低地笑了起来,“你已经离我很近了。”

他甫一睁开眼睛,便又落尽叶修的视线里,随后他听见对方轻轻地询问:“靠近了,然后呢?”



蓝河河的心态感觉可以这样形容:我离叶修好远啊,我要努力向他靠近(emo.jpg)➡️救命叶修怎么好像和我很熟的样子!快跑!(应激.gif)

评论(11)
热度(2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颗河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