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河厨

我讨厌be

一只酒杯的自白

  *蹭蹭lofter的活动,搞一搞旁观者视角

  

  显而易见,我是一只精致漂亮的酒杯。

  本来像我们这样价格昂贵的酒杯生平只需要盛着酒液,在高级酒店中被富人们把玩着交谈,杯生都没什么大风大浪。

  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明明仍是这个富丽堂皇的酒店,肚里满满也还都是熟悉的味道,可拿着我的这个人却在毫无形象地灌酒,然后撒酒疯儿一样地拿我砸桌子呢?

  我的同僚们也有这样的困扰,但我好像是最不幸的那一只:因为我目前的持有者,看起来是最疯的那个。

  好在这场摧残没有持续太久。一个看起来就温温柔柔的男人走过来和他交谈,我听着他们义愤填膺又含含糊糊地高喊些什么“蓝雨最强”、“下一次”,两个人越说越兴奋,到最后我的持有者甚至振臂高呼起来,然后他口齿清晰地又喊了一句:“打败兴欣!”

  喊完他就把我放下离开了,我这才松一口气。

  但是好景不长,刚才还来当知心大哥的男人不知道为什么也消沉下来,他看了我一会儿,最后仿佛下了什么决心一般抓住我一饮而尽。

  我心里不住地冒冷汗:今天到底为什么酒鬼这么多?

  不过还好,我在这里见过各种形形色色的人,看人的眼光还算得上准。这个男人即使是在酗酒也不像之前那人张牙舞爪,只是一手抱着酒瓶兄弟一手抓着我,没一会儿就大脑宕机瘫在了桌面上自己嘟嘟囔囔。

  只可惜我是个没有耳朵的酒杯,听力实在算不上好,只能隐约感觉到他似乎越说越委屈,越说越难过,甚至小声啜泣起来。

  另一个男人就是这时候找过来的。至于为什么说是找,因为他还没坐下就先是感叹了一声“趴在这儿让我好找”。

  这个男人又是另一种气质,看起来懒散得像是没什么骨头,但他伏在桌子上和醉鬼说话的时候又不邋遢。可能是因为他离我实在是太近了,连他说话时轻轻的笑声我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他先是说了些我听不太懂的事,这也不奇怪,毕竟人类在聊各种工作时我都是听不懂的。不过几句话说完他就发现对方已经醉得有些迷糊,之后他便不说话了,安安静静地坐在一旁看了他许久。

  这人或许是什么大人物,这期间不少人举着我的同僚们走近想和他攀谈,他只应上一两句,然后指一指身边的人,就把人一一都打发走了。

  我又在思考:或许眼前桌上的醉鬼才是那个大人物也说不定。

  就在我还在思考这俩人究竟是何身份时,小醉鬼又开始念叨起来,一直“叶修”、“叶修”的,男人听见后应了,我便恍然大悟,这是在叫他的名字。

  但是目前来看,这小醉鬼还没有我看得分明,起码我知道了这个男人就是叶修,但醉鬼还不知道。

  因为他旁若无人地哭着说:“我好喜欢叶修啊。”

  虽然我没有耳朵,但我也立马支棱起来了,没有人会不喜欢看帅哥的恋爱戏码。

  不过这个叫叶修的人的回应实在是叫杯无语,他非常赞同地“嗯嗯”道:“我也喜欢叶修。”

  我简直都要怜爱小醉鬼了,他仍然在哭着说:“可是叶修不喜欢我。”

  我在一旁叹口气,好可怜。

  叶修又开始笑了,他自从在这里坐下就时不时地笑出来,我都要怀疑他是不是特别喜欢看人喝醉后的窘状。

  “谁说的,”叶修伸手拨了拨醉鬼的刘海儿,“叶修可喜欢你了。”

  我忽然愣在……哦我本身也动不了,但我确实是愣住了。可能是酒被装在我的肚子里太久没有人喝,我竟然也热乎乎地轻飘飘起来。

  在这个豪华的酒店见过太多虚与委蛇,竟也有一天能亲眼见到所谓人类的真情流露。

  我还在兀自感动,连小醉鬼是什么时候坐直起来的都没注意到,忽然我听到小醉鬼突然嚎啕着说:“你真善良!你是个好人啊!”

  

  *本来是写叶修视角的,结果发现这个也好有趣,叶修视角写完也发

评论(6)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颗河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