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河厨

我讨厌be

【叶蓝】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上】

*ooc算我的

*钢铁直男叶x叶蓝交往蓝

*平行世界互穿

*恋爱世界叶修:这届叶修不行啊。

 

 

蓝河是在蓝雨的员工宿舍醒来的。

蓝河躺在单人床上,盯着床头上贴着的夜雨声烦海报,颇为淡定地想:哦,做梦呢,梦里黄少也很帅!

刷牙,洗脸,从冰箱里拿出面包,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蓝河心想:难不成就因为昨晚和叶修吵了一架,接着就开始怀念单身时光吗?蓝河叼着一块面包在这个一览无余的房间四处打量,发现自己的梦有些清晰过头了,他甚至在键盘下找到了不知何时压住的纸条。

“君莫笑”,后面跟了一颗描了好几次的五角星,像是提醒自己千万格外注意。

纸有点儿发皱,像是搁了很久。

蓝河捏着纸不由笑了出来,也不知道是笑那个傻乎乎的自己,还是笑那个曾经像小学生一样表达好感的大神。

笑意还未从脸上褪去,蓝河蓦地一僵,床头的台历已经翻到了2028年,距离他们确定关系的第十赛季已经过去了许多年,而在这个“梦”里,他还在孤独的生活。

为什么会梦见这种事?

蓝河突然有些难过了,他慢腾腾坐在床上抱着自己的膝盖,试着想了一下没有叶修的生活,有些后悔和叶修吵架。又独自委屈了一会儿,蓝河还是没“醒”过来,蓝河觉得有些想逃开这个曾经熟悉的地方,卯足了劲儿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嗷!!!”

 

等蓝河被春易老夺命连环call到俱乐部,插上账号卡准备带着自己的精英二团开始过副本——叶修生日前后开启一周的特殊副本时,他还在恍惚,觉得自己可能是失忆了,吵完架头脑不清醒飞回了“娘家”。

蓝河抓紧时间推过了第一个boss,借着倒杯水的借口抓起手机溜到了休息室。最近通话里只有蓝溪阁的人和外卖快递电话,通讯录里也没有那个被自己手动置顶的联系人。

蓝河莫名有点慌乱,一边想着或许是生气删掉了,自己都跑回G市了删个手机号怎么了?深呼一口气,蓝河凭着记忆总算拨通了那个号码。

“喂!叶修!我一觉睡醒……“

“你哪位?”

 

蓝河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感觉,他冲着电话那头喊出“我是许博远”后,对方也遗憾的表示,“抱歉,我真的不认识你。”

像是被兜头泼了一身冷水,蓝河走回工会部的路上浑浑噩噩的,原来他不是失忆忘记了昨晚打了飞的回到广州,他也没有和叶修吵架:这个世界里,他跟叶修可能只是陌生人。

他真的到了一个没有叶修的世界了。

 

蓝河跟叶修在一起这些年,教科书式的私人指导让他的操作比之前提高了不少,再者这个副本实在太熟悉了,每年叶修都会和他在家里两个人组队一起下本,可以说这个副本除了叶修,整个荣耀大陆都找不出比蓝河更熟悉的人了。所以即使整个人魂不守舍,副本也安全通关了。

蓝河看着屏幕上通关完成的提示,面前的君莫笑npc面无表情地念起了既定的台词:“荣耀,在玩十年也不会腻。”

蓝河心里本来有些期待,最后还是落空了。当年叶修找技术人员给蓝桥春雪和君莫笑绑定了彩蛋,每年的副本通关都会触发不同的隐藏语音。刚出副本那年,他还没和叶修在一起,照常带着蓝溪阁的大部队来新副本开荒,一番惊险终于推倒了君莫笑“大魔王”,一群人嘻嘻哈哈地嚷着“真痛快”,猝不及防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惊得蓝河差点以为叶修混进了队伍。

“小蓝。”

蓝河仔细确认了一下队伍里的人都是蓝溪阁正牌精英,才松了一口气。一个队员开麦说:“团长,是npc!”

“小蓝。” npc没有得到回应,隔几秒钟就要喊一声。蓝河的手在颤抖,心脏“砰砰”跳动的声音震的他耳膜痛。笔言飞在工会频道看到队员们议论,坐在椅子上腿一蹬就滑了过来。

“老蓝,什么情况?”笔言飞凑过来看蓝河的屏幕,“隐藏boss?哎你怎么不点,你不点我点了啊?”

点下对话,君莫笑的脸放大在屏幕上,原本千篇一律的系统面瘫脸露出了一点笑意。“小蓝。”

“我喜欢你,给我个机会吧。”

 

蓝河解散了队员,站在npc面前机械地点着对话窗口,自始至终都只有那一句,“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托这个彩蛋的福,他俩人的恋情就这么公之于众了。第二年生日,蓝河早早的上了游戏,想着赶紧带团把副本打完,好去陪叶修过生日。结果boss倒地,npc又懒洋洋地开口了。

“小蓝,我的早安吻呢?”

后来蓝河红着脸从叶修嘴里得知,这个npc可不是一次性的,而是升级模式。

简而言之,每年都不一样,一年比一年劲爆有料。

再后来,蓝河就再也没有带过工会的人刷这个副本,每年只和自家恋人分享这份独一无二的甜蜜。

 

蓝河也退出了副本,看着世界频道上刷了一个早上的生日祝福,认认真真打下了一大段话发送,瞬间被淹没在人海里。

 

等蓝河冷静下来,他已经离地几千米高,坐在了飞往H市的飞机上。他来过这座城市无数次,最后干脆和恋人定居在这里。

可没有哪一次坐在飞机上如此的不安。

蓝河脑袋里控制不住的冒出些不好的预想,尽管他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这不是我的叶修。负面情绪还是洪水般袭来,蓝河积攒了一天的委屈和不安顺流而下想要冲破牢笼发泄出来,他想着,自己没有闹脾气就好了,没有冲他发火就好了。

蓝河想,我好想你啊,叶修。

 

去上林苑的路蓝河轻车熟路,心怀忐忑地敲了半天门也没有人回应。蓝河的心殺得凉了半截,他既然早就知道这不是自己的世界,那兴欣战队自然也可能早就离开了这里。

H市刚下过雨,路上湿漉漉的,夜晚的风也不再带着闷热气,吹在身上冷飕飕的。蓝河在小区旁边的便利店买了两个面包,又回到兴欣战队的楼下,坐在台阶上干巴巴地吃完,缩在一边团成一团。

蓝河想,有点委屈。

或许是真的太累了,蓝河睡着了,还在短暂的睡眠里做了个梦。他梦见了叶修,梦见自己和他大吵一架,然后叶修对他说,你后悔跟我在一起了吗。蓝河想说我没有,我只是一时生气。梦里的他毫不犹豫地冲叶修大喊:是啊我后悔了。

蓝河浑身冷汗地醒了过来,惊慌失措间发现叶修正站在自己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他的眼睛亮亮的,只是没有了往日里注视自己的温情。蓝河这时情真意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行动快过思想,猛地跳起来抱住了叶修,靠在他肩膀上哭出了声。

“别走!”

—————tbc——————

我,码字界手残。

大概也就上中下结束战斗。

评论(6)
热度(45)
©一颗河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