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河厨

我讨厌be

【叶蓝】一叶知梦

*ooc算我的
*真的真的真的纯意识流产物


要说起叶修再次夺冠之后的日子,可以概括成一个字:游,手好闲。
这人捧起奖杯没过半小时,就又丢下一句“退役”,也不管身后的长枪短炮,把其他队友往后一推,自己关房门睡觉去了。
许是太久没休息好,叶修几乎是一沾枕头就酣然入梦。他也确实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又回到了第十区,为了一个暗月猫妖的隐藏boss被人在世界频道屠版。当时他看都没看几眼,只忙着继续找队伍刷副本,到了这时,反倒无所事事地盯着世界频道看了起来。
“君莫笑无耻之徒,为了私吞隐藏BOSS,故意不给全队治疗害死全队。大家当心。”
几个id轮番滚着这句话,除了月中眠和他的几个伙伴慷慨激昂,大部分人要么事不关己继续忙着练级,要么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起哄,倒是很热闹。
叶修看着看着还有些想笑,想想自己有时候好像确实挺招人恨的,也挺惹事的。把工会交给伍晨后的一段时间里,每次伍晨过来还没等开口,老板娘还都要先拎着他问问:“你最近又去网游干嘛了?!”
“滚!!!”
世界窗口突然安静下来了,那条有些暴躁的消息就这么留在了最下方,叶修看得呵呵笑,心里想,你看,最“恨”我那个来了。
像是特意想让叶修看到这条消息,不一会儿频道上又开始纷纷扰扰,也不知是不是思绪已经飞远了,叶修看不清屏幕上说了什么,只能看到一个个模糊的对话框迅速的飞上去,前仆后继。
“我信他。”
又停下了。
这次连身边的场景都变了,不再是那个有些破落的小村庄,他站在一片水光接天的湖泊上,此时夕阳已经半沉了下去,照的天空、水面、到处都红彤彤的,叶修想调整一下视角,回过头去看看日落西“湖”是个什么美景。
水面上金光闪闪,像是有过路的仙人朝这儿洒下了一把金子,平日里定叫人移不开眼去。叶修此时也确实是怔怔看着湖面,只不过抓住他视线的不是那片溢目波光,而是那个身上带着水汽、跌坐在粼粼之间的人。
蓝河。
而他也抬头看他,冲他露出了一个有点勉强的笑。

喧嚣声响起时,叶修正蹲着身子,有些无措地想抱一抱眼前人——不知怎么的,他觉得蓝河在难过。意识起,千机动,矛尖挑碎了夕阳,翻舞着水花,宽阔的水面上对方无处避形,而天地之物似乎也要追随他的长矛,与他披荆斩棘。叶修晃神,只觉得这场战役来得太过酣畅淋漓,胸口里有种奇妙的感觉正在努力破土而出。
“叶神,你对我们荣耀玩家来说就是神。”
一个对话框从他脑子里跳出来,顶端的正在输入亮了许久,隔了十几分钟,对方终于说:“挑战赛加油。”
反手推矛击落背后的敌人,叶修转过身去接过伞柄,稍一发力,伞柄一分为二,转眼间已高高跃起,手握双剑,朝着水面交叉一击,掀起四方水幕。
水落下时,那半抹夕阳也不见了踪影。天空在不知不觉间变得黑漆漆的,反观深不见底的湖底,倒是发起了微弱的光。蓝河已经站了起来,站在那团光晕里。
站在他劈开的剑光里。
叶修喉头一动,像个青涩的少年,有些不知所措。他茫然地想开启点什么话题,他甚至有点着急了,他努力想:快啊,像平时那样!
快啊!
结果蓝河抖抖身上的水,朝他露出了一个礼貌地微笑,“谢谢叶神能来帮忙。”然后两人相隔几米站在湖面上,涟漪从脚下生出,碰撞在一起化为虚无,周而复始。

“去刷副本吗?”

场景转得飞快,一会儿是风霜凄凄的冰霜森林,一会儿是哀嚎遍遍的埋骨之地,间或还有圣诞小偷飞驰而过,被叶修一伞捅中拉到仇恨,跟在两个人身后追赶。渐渐的,红红绿绿的圣诞小偷排起了长河,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心想这两种颜色密集撞在一起实在辣眼睛,扭过头想让蓝河也看看,才发现身边哪还是什么蓝河,分明是苏沐橙在一边跑一边招引小怪。
叶修停住脚步,圣诞小偷完全不受他阻碍,轰隆隆地穿过他的身体继续向前跑去。这片地图上有不少人,或许都是和自己打过交道的大工会的管理者和精英们,叶修掉头脚步不停朝来时方向疾跑,和人迎面撞上便直接穿体而过,继续奔跑着。
他在找谁?
他想找谁?
耳边传来阵阵惊呼,刚刚仿佛npc一样一动不动的玩家齐刷刷地朝一个方向看去,紧接着传来了三声仿佛同时响起的炮声。叶修转头看向声源,他看见了另一个自己。
站在高高的钟塔上,手里的武器不停变换,一个个小怪被他斩于伞下,甩到空中,“嘭”得变成一朵朵红艳的花。
“叶神真的很厉害。”
蓝河出现在他身边,不知是在喃喃自语,还是在和他对话,他的目光一直远远地注视着钟塔上的人,“我曾经和他说过话,还下过副本,我真的很幸运了。”
然后他转头朝叶修一笑,“对吧,叶神。”

再之后,叶修一个人在梦里走了很久。
他一会儿是君莫笑,钻进野图混战里搅得天翻地覆;一会儿是无敌最俊朗,顶着霸图的集火,在混战中闲庭信步。最后,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谁,坐在一颗巨大的树上,倚靠着树干,透过郁郁葱葱的树冠捕捉阳光的碎片。
此时他耳力极好,能听见“轰轰”的脚步声从不知道多远的地方传来,他知道有个大部队正在朝这个方向来,他甚至全能全知地意识到,这是蓝溪阁的队伍。
被层层枝叶打碎的阳光也温暖起来,就像他突然变好的心情一样。他站起身,拉起胳膊伸了个懒腰,就从树上跳下去,准备拦路抢劫。
领头那人蓝袂飘飘,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他的身边只零零碎碎跟着几个人,显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跟得住。叶修往路中间挪了挪,还顺手从地上薅了两根野花。
他盘算着等会儿是先把花抛给他,还是先问问他,蓝团长怎么跑这么急不体谅一下队员。
你是急着来见我吗?
眨眼间那几个遥远的小人就跑到了面前,叶修笑笑,他还是想先和他说句话。
“蓝团长……”
“走开!别站在路中间挡老子路!”
叶修一怔,对方已经从他身边跑了过去。等他急急忙忙转过身追了几步,才发现,哪还有什么蓝衣小剑客,那人一身黑色甲胄,身后配重剑,虽只是一个模糊的背影,但此人与蓝河实在天差地别。
后面的人没有再追上来,这片地图上又只剩下了两手空空的叶修,和一棵树。
光线彻底透不过来了,叶修掏了根烟,打算绕过这棵树向前走。
他没有印象自己是什么时候到这里来的,也就不知道自己怎么跳到了树上。所以他现在才意识到:这棵树太大了。
大到绕不过它的树干,大到它遮天蔽日,这块土地暗无天日,失去了太阳。
我的太阳呢?叶修吐了一口烟圈。

我身边应该曾经也有一簇小火团,蹦蹦跳跳,吵吵闹闹。

叶修睁开眼的时候,窗外黑漆漆的。他便觉得自己好像还没从那个冷冰冰的梦里醒过来,头脑昏沉沉的。
他还低着头把两只手按在额头上醒神,门被缓缓地打开了。
“醒了啊,我们还以为你要一睡不起了。”魏琛手里拎着一个打包盒,往两张床中间的桌上一丢,踢掉拖鞋坐在床上偷偷打量他,“便宜你了,我想当宵夜吃的,快谢谢你爷爷我。”
叶修慢慢摇了摇头,试着开口说话,一张嘴嗓子就干涸地像是粘在了一起。他摆摆手,想先下去倒杯水喝,哪知道脚刚落地,整个人就拼命的摇晃起来。
吓得魏琛一个箭步冲上来,才免了他要和地板来个亲密接触。魏琛把他往床上一丢,又穿上拖鞋往外走,“我去和老板娘说一声。”
后来陈果请了小区诊所的医生过来,看了看只是过度疲劳再加上睡了两天没吃东西,给人打了一针营养针,就嘱咐说养几天就没事了。
折腾半天,方锐和魏琛又勾肩搭背出门觅食了,其他人也各忙各的,只有苏沐橙还坐在床边,两个人彼此沉默了很久。
然后叶修叹了口气。
苏沐橙知道他这是想说什么了,静静地歪头等他的下文。
“我好像做了个挺长的梦。”
“你睡了两天,”苏沐橙冲他笑了笑,“是挺长的呀。”
叶修也笑,他看着窗外,眼睛里映不出什么情绪。“一开始我在很多地方,做了很多事,我很开心。”
“后来我就不走了,呆在一棵树旁边。”他的眉毛微微皱起,随机又笑叹一声,“其实是我走不了了,那棵树太大了,我绕不开它。”
他看着苏沐橙也皱起了眉,轻轻笑了,“我以为我在那里等什么。”
“那你等到了吗?”
“嗯……”叶修仰起头思考,“等到了,也没等到。”
不等苏沐橙开口,他就继续说:“确实来了一个人,可我见过他后,整颗心都失望的不想跳了。”
“他是谁?”
“我不知道,”叶修无所谓地说,“我失望是因为我知道我不是在等他,你要是想知道……大概长得挺像张飞的。”
苏沐橙“噗嗤”一声被逗笑了,她说起话来都还带着笑意,“你是不是在哪里恋爱啦?”
叶修一愣,然后像是喃喃自语道:“是啊,在哪里呢……”

之后的几天,在老板娘的强硬要求下,叶修隔绝了电脑,过了几天吃了睡、睡了吃的日子。每天都闲得蛋疼的叶某人,终于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偷偷摸摸爬起来,上网去了。
叶修一上线,就发现世界频道热闹得飞起,受之前那个梦的影响,他点开了聊天频道,结果发现都是在说“君莫笑上线了”、“求君莫笑坐标”,这才发现自己一时顺手,又开着大号上来了。
赶紧切换成隐身,把头顶上的id给隐藏了去,又从工会仓库里捡了套其貌不扬的装备换好,这才开始满世界里瞎晃悠。刚走没两步,就见前面一群蓝溪阁的人乌泱泱挤在副本门口,间或还听见有人抱怨一句:“蓝团怎么还没来?”
然后就听他旁边站着的妹子小声嘀咕了一句什么,立马有人冲她喊:“行了!少说两句!”
叶修仔细瞅了瞅,隐约觉得这人有些眼熟,又看见这人腰上系着的一个活动装饰,蓦地黑了脸。
他想起来了,这是蓝河团里的主T,他刚到神领的时候有一个组队活动,当时他“举目无亲”跑去投奔蓝河,结果被这人横插一脚搅黄了。那装饰就是后来开宝箱给的,绑定的队友给的是同样的东西,每每看着这个红彤彤的铃铛都觉得和蓝河犯冲,恨不得给他爆出来。
奇怪的是,这人突然喊了一声之后,这群人就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安静。叶修隐隐疑惑,慢慢走过去抓了个人搭话。
“等下副本呢?
“是啊,怎么了?”
“人不齐啊?带我一个呗?”
那人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遍,好脾气的没嘲讽一下他身上这身奇奇怪怪的装备,“抱歉啊兄弟,我们固定团,等团长呢。”
叶修发了一个“遗憾”,又接着说,“团长这么不守时,靠谱吗?”
他本以为按蓝河的好人缘,这人肯定是要撕他两句的,结果听见“呵”的一声冷笑,对方直接开麦说:“是不靠谱。”
叶修还没来得及继续问,就听后面一人小声说:“蓝团来了,别又叫他听了去。”
听完叶修觉得更奇怪了,干脆不和这群人扯皮,转过身等着蓝河过来再好好问问。副本门口人来来往往,叶修拉长了视野也没看到记忆里的小剑客,倒是看见一个蓝得反光的狂剑站在门口不动了。
真是丑瞎了眼,叶修心想。
“丑瞎了眼”的狂剑静静站了一会,然后冲蓝溪阁的人喊道:“人都齐了,走吧。”
叶修抬头看了一眼他的id,“蓝溪阁 水挼蓝”。

我好像找到我的太阳了,叶修想,可我好像又找不到了。

叶修抽掉了半盒烟后,才记起来自己是有蓝河QQ的。
忽略所有消息,叶修迅速打开蓝河的对话框,这才发现,历史聊天记录里静静地躺着许多条消息。叶修拉到最上面一条条看下来,看完最后一条抓起钱包跑了出去。
——叶神,挑战赛加油。
——叶神,恭喜。
挑战赛结束蓝河就没了消息,直到几天前决赛前夕,才又开始陆陆续续地出现。
——叶神,你一定要赢到最后。
——叶修,我来H市看你比赛了。
——比赛完能见一面吗?
又隔了两天:
——哈哈,我知道你肯定没时间。还是恭喜你夺冠!
——那我就这样说了吧。
——我喜欢你,特别喜欢,想一辈子喜欢。
——不会被我吓到吧……
——叶修,我请了假想在H市多玩几天,你能让我见见你吗?
最后一条留言是今天下午:
——算啦,我假期也到啦。叶神,祝你鹏程万里。

几天前,蓝河怀着颗忐忑的心,跟俱乐部的人一起来到了H市,傍晚他借口出门遛弯儿,走了好几条街,最后在兴欣网吧门口站了半个多小时。
他站在马路上仰着头,想着或许叶修曾经也站在这里,抬起头来看这片星星,就忍不住要笑出声来,他掏出手机朝着天空一通乱拍,发现只拍到一团漆黑也乐此不疲。
第二天晚上,当叶修杀掉轮回最后一滴血时,现场出现了几秒钟的寂静,然后呐喊声潮水般涌来,体育场内震耳欲聋,人们都在和身边的朋友拥抱,互相大喊来发泄这份难以言表的感情 。笔言飞站在蓝河旁边使劲晃他的肩膀,还扯着嗓子一声一声大喊“牛逼!”,蓝河就像缓不过来似的,呆坐在座位上,过了许久,两行清泪滑过他的脸颊。
比赛结束后蓝河推了聚餐,偷偷躲在职业选手通道的角落里。他其实也知道这样做不太好,但他真的太想见叶修一面了,他也有太多话想说了。
但他没想到会等不到叶修。
后来发出去的消息全都石沉大海,蓝河也没了勇气再多说一句,他整天窝在宾馆里,连睡着了都会梦到叶修回复他说,“我也喜欢你。”
等到他的假期结束,他也没等来什么答复。蓝河想着,这样其实也好,他也不想看见叶修发来的拒绝的话。麻利收拾完行李,又给叶修去了最后一条消息,蓝河在心里对自己说:再见了。
所以,无论如何蓝河也不能想到,自己会在候机室见到叶修。
叶修现在可以说是有些狼狈:老头衫,大裤衩,人字拖。蓝河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跑去服务台说了什么,然后又急匆匆地找什么。也不知道是什么心理在作祟,蓝河把半边脸藏在双肩包后面,只露着一双眼睛偷摸摸地看。
叶修在座椅之间转了一会儿,才反应迟钝地意识到自己根本没见过蓝河。他站在原地垂头丧气了一会儿,看得蓝河都忍不住想要开口喊他。
蓝河刚微微站起身来,就被叶修接下来的举动惊得仿佛被钉住了。
叶修稍弯下腰,一边走一边冲年龄相仿的小年轻轻轻喊:“小蓝?”,“蓝?”一声一声像一片片羽毛挠骚着蓝河的心脏,闹得里面住着的小鹿疯狂乱撞。蓝河觉得自己的脸像是要烧起来。
“小蓝?”轻柔的声音在自己头顶上炸起,炸得蓝河抬不了头。
“蓝。”冲一个人只喊一声的人停下了脚步,蹲在他面前扶着他的膝盖又喊了一声。
蓝河觉得自己的脸已经烧起来了。
叶修轻轻地笑了,伸出一只手扣住他的后颈,把蓝河的脑袋轻轻搁在自己肩膀上。
“找到你了。”


———
我一定要bb一下这一篇的脑洞来源!
我一开始想的根本不是这个!本来只想插播一段梦境,结果发现,我写超了(。
然后又发现,我圆不回去脑袋里一开始那个想法了(。
因为这个梦写的真的太爽了!做梦不讲逻辑全是天马行空真的太爽了!
然后我就脱轨了(。
然后我就把它和我最开始那个脑洞…拆成了两篇……

评论(5)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颗河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