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河厨

我讨厌be

【叶蓝】求个婚吧 action2

*ooc算我的 
《求个婚吧》小剧场 
*堂堂荣耀教科书在马路牙子上求婚,这怎么写入历史? 
*实际上历史并不会写这些事情 
*锅铲是干净的,无油的,锃光瓦亮的。 
 
叶修又不对劲。 
这次不止是魏琛和方锐,连伍晨都隔三差五感受到了来自网线那头身处G市的大神不对劲。 
方锐还在踌躇,毕竟上次事情被他差点搞砸,在座位上如坐针毡。对面魏琛不耐烦的喊他:“我说你别在我面前扭屁股,辣眼!”方锐撸起袖子站起身准备垃圾话喷回去,气势很足,话到嘴边被突然出现在身后的陈果一巴掌拍回座位上,一脸哀怨的眼神询问自家老板娘又是什么指示。 
魏琛笑的直锤桌子,陈果懒得理他,拍着方锐的肩膀说:“你们这次觉不觉得叶修不对劲?” 
方锐一听,友军啊!立马热泪盈眶的握住陈果的手一副领导人亲切慰问受苦受灾群众的模样,就差高歌一曲了。 
陈果浑身抖三抖,拍开方锐的爪子,感觉鸡皮疙瘩抖了一地。方锐毫不尴尬地咳了一声,挺直了腰板儿煞有其事地说:“老魏,老板娘说的对啊!” 
早就知道这群人没什么靠谱的陈果不想听他们扯皮,直截了当地跟方锐说:“那好,组织上把任务交给你了,去打探打探叶修搞什么幺蛾子。” 
方锐愣住了。方锐在心里捶胸顿足,大喊着“老板娘,方锐做不到啊”,想想当时自己脑补过度,搞了乌龙差点给人家小两口感情磕条裂纹的事才过去没多久,这会儿去触叶修霉头怕不是要被揍的开花。 
如此这般跟老板娘推脱过之后,老板娘一句“叶修不想你给他再惹事也会告诉你的”就打发了。 
方锐觉得自己弱小可怜又无助。 
 
这头儿方锐还愁到脱发,那头儿叶修自己找上门来了。一来就是一个深水炸弹把兴欣炸了个人仰马翻。 
君莫笑:求婚该怎么求? 
方锐也顾不上矜持了,不负众望地又一次脑补过度提枪怼了上去。 
海无量:叶修你这算怎么回事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 
你被管理员禁言1小时 
方锐气得跳脚,叶修就当没看见他一样,继续该干嘛干嘛。 
 
说完方锐就知道了,自己又想多了。 
前阵子叶秋结婚,叶修回家去参加婚礼,看见旁边的大屏幕上用照片和文字记录着两人的恋爱长跑,一帧一帧的画面还特意都加上了粉色泡泡滤镜,叶修砸吧砸吧嘴里的棒棒糖,心里吐槽了一句“肉麻”。 
等到最后,叶秋一身正装,手里拿着一大捧氢气球站在当代商城的门口,如果不是时不时落在他身上的白鸽,叶修都怀疑这是个静止画面了。表情严肃,滑稽得叶修“噗”的笑了出来,然后叶修突然愣住了,叶秋现在正牵着的新娘出现在镜头另一侧,随着叶秋把气球放飞到空中的动作惊起了无数白鸽,绕着画面徘徊旋转。然后那个向来傻里傻气的弟弟一步一步走到他新娘子面前,牵着她的手单膝跪地,将那些关于爱情娓娓道来。 
叶修蹭了一下鼻子,好像求婚……是该这样。 
然后他就头脑发热一个电话打到男朋友那里,开口就是“蓝啊,我要补给你一个求婚仪式。” 
“所以说……” 
君莫笑:所以说,我话说完了,但我没辙。 
这时候第三赛道方锐选手漂亮起速,轻松超越了其他选手,迎头赶上了最前方的魏琛选手,方锐选手和魏琛选手陷入了胶着,方锐选手撞线了!一个崭新的历史! 
“你他妈能不能别来抢我的电脑,凭本事被禁言的你自己出来啊!” 
之前也说了,方锐这人不怕凑热闹,只怕不够热闹。一会儿就把各种求婚网站贴满了聊天窗口。 
然后叶修把魏琛也关进了禁言室。 
 
叶修叼着一根烟猫在自己家的书房里,口嫌体直地把方锐发过来的链接都看了个遍,连蓝河喊他吃饭都没听见。 
等蓝河穿着围裙拎着锅铲在他眼前晃了晃,这才意识到自家小剑客已经不知不觉近了身。若无其事却迅速的按掉了显示器开关,云淡风轻地转过来一把捞住蓝河的腰拽到怀里。 
蓝河虚虚抱住叶修的脖子,拿鼻尖蹭了蹭他的发顶,“吃饭了,喊你半天了。” 
“先补个蓝。”抬起头轻轻咬住蓝河的唇瓣摩挲,末了还意犹未尽似的说:“偷吃什么了这么甜?” 
“凤梨排骨。”蓝河居高临下的冲他脑门拍了一掌,“你再不出来就只剩喝汤了。你不是真又在抢谁家boss吧?”说着就从叶修身上爬起来两只手绕过叶修就要去抢电脑。 
估摸着这个距离蓝河够不到,叶修放心大胆地两只手扶着蓝河的腰免得他摔倒,然后就听到了熟悉的显示屏开启“嗡”得一声。 
? 
好,不愧是锅铲。 
叶修叹口气,抓着蓝河的手腕把人拽下来,“看到啦?”伸手摸了摸对方一下子红透的耳垂,“我这不是……” 
“叶修!”蓝河抬起头抓住那只顺着自己脖子往下摸的爪子,闪亮亮的锅铲在叶修眼前一闪而过,“我又没说……没说想要……你总得先吃饭吧。” 
“好,先吃饭,”叶修举手投降,趁蓝河起身又一把搂住腰在他后颈上亲了一下,“你不想要是一回事,我想给你是另一回事。别人有的我都想给你。” 
蓝河感觉刚才的热度没退下去,这会儿自己脑袋里直接炸成了烟花。“快吃饭了!” 
 
饭桌上叶修问:“你拎着个锅铲到处跑是想说小保姆转正吗?” 
“不是,我是想你要是在抢我们的boss就银光落铲收了你。” 
 
被蓝河撞破之后叶修也干脆不藏着掖着了,甚至还会突然地问一句,“你是不是更喜欢蓝玫瑰?” 
头一次蓝河还像个被捏了尾巴的兔子一样原地跳个三尺高,红着脸吼“不要来问我!”,乐得叶修躺在床上直笑,笑够了还要拉过来啃两口,就势还要折腾一会儿蓝河。 
时间一久蓝河也学会了厚着脸皮和他一唱一和,虽然说是期待,但总觉得叶修这样一点惊喜都没有了。 
“蓝啊,”蓝河蹲在洗衣机前叹口气,回头看他一眼示意他继续说,“你看人家说戴上戒指以后要亲吻手指,代表对你……” 
“等下,”蓝河抬手打断了叶修刚又看来的新发现,一只手搭在叶修肩膀上,戴着戒指的手朝叶修晃晃,严肃道,“叶修,你的戒指已经在我手上了,你是要要回去吗?” 
 
叶修又双不对劲了。 
如果说之前他只是纠结惆怅,那这次他可能把自己拧了个麻花。 
听完事情的来龙去脉方锐毫不犹豫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笑声猖狂到叶修觉得自己可能快要失聪了。 
陈果一手捂住耳朵,一手堵住方锐的血盆大口把人推出老远,听见苏沐橙又问“然后呢?”又急急忙忙跑回来。 
“然后我就抓起他的手亲了一下,结果吃了一嘴泡沫,他还笑得打滚儿。”末了还意犹未尽地补充道:“一点都不浪漫,网上都是骗人的。” 
方锐也笑得打滚儿了。 
 
经此一役叶修总算知道了,这都是当年太草率留下的祸根。 
蓝河洗完澡出来看见的就是叶修瘫在床上,特意绕了个远路走到叶修旁边,轻飘飘地扑在叶修身上,水顺着没擦干的头发滴下来把叶修的家居服浸湿一大块。 
两个人谁也不说话,蓝河一头服帖的头发被蹭的满头杂毛,叶修就伸伸手把他脖子上的毛巾按在头上仔仔细细地擦干,又拿手做梳一点点捋顺,才张开双手把人抱了个满怀。 
“睡着啦?” 
小脑袋往上窜了窜,靠在叶修的肩窝里又不动了。叶修扭头看了眼手机,又亲了亲蓝河的耳廓。 
“明天去约会吧。” 
 
来了! 
蓝河趴在叶修身上一动不动,暗地里瞪大了眼睛,觉得自己有点不知所措,于是啃了一口叶修的脖子。 
 
晨光熹微,蓝河醒来的时候还被叶修圈在怀里,眼前这个男人半点儿要醒来的迹象都没有。蓝河懊恼的想,自己说着不在意,结果积极的要命。 
左右是睡不着了,蓝河一会儿撩起叶修额前的头发端详,一会儿又戳戳叶修的肚子看有没有赘肉,自己把自己哄的不亦乐乎。 
不知道自娱自乐了多久,蓝河终于老实躺着,面朝着叶修发呆。蓝河还在神游想为什么叶修折腾了那么久选了今天这个日子,被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的叶修凑上来亲了一下。 
“这么早就醒了发什么呆呢?”叶修的声音带着刚睡醒的慵懒低沉,闹得蓝河脸上有点发烫。 
“你什么时候醒的?”蓝河完全不想承认自己已经对着男朋友犯了半天的花痴。 
“你开始摸.我的时候吧,太困了没睁眼。”叶修打了个哈欠,“感觉你半天没动才看看你是不是又睡着了。” 
对叶修来说,蓝河这幅不管恋爱多久都容易害羞脸红的模样真的是可爱到了他心坎儿里,收紧了手臂在对方嘴上轻啄一下,没有遭到反抗又像是被鼓舞了似的滑进了口腔里,勾着蓝河的舌头来回逡巡,稍稍分开时有银丝接连在两人唇齿间藕断丝连,叶修扶着蓝河的后脑勺又一次攻城略地,来势汹汹。 
大早上起来容易擦枪走火,等叶修克制着做完两次下床已经日上三竿了,叶修把迷迷糊糊的蓝河收拾干净,从衣柜里翻出衣服递给蓝河,“穿这件?” 
等蓝河把脑袋从带兜帽的卫衣里探出来,脑袋里才不合时宜的想:我这样是不是太随意了。 
叶修看他一颗脑袋插在衣服里就没了动静,无奈的走过来拽着他的胳膊穿好,“裤子也要帮你穿吗?” 
蓝河想都没想夺过了裤子,抬头瞪一眼这个白日宣淫的人,闷头穿衣服,然后稀里糊涂被叶修牵着出门。 
冷风一吹,蓝河算是清醒了点。 
叶修穿这身……是要带我去撸串? 
 
撸串是不能的。 
但事后叶先生表示:不如撸串。 
叶修出门就接到了预约餐厅的致歉电话,说大楼线路故障被迫休业,叶修心里咯噔一下,教科书式直觉让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等带着蓝河又找到一家菜色精致的饭馆吃完饭,按计划该带着蓝河沿河漫步,牵牵手和他一起看遍沿途风景——结果还没迈开腿就下起了雨。就在叶修死心的把电影票退掉换了两小时后的一场,原本的暴雨倾城随着一阵大风刮过,雨过天晴。 
叶修坐在咖啡店里神情复杂。 
蓝河虽然不知道叶修本来想做什么,但也知道这一系列突发事件打乱了叶修的计划。 
他本以为叶修这样随性的人,多半是此路不通那我换一路继续走,反正你拦不了我的豁达。结果发现恋人盯着窗外雨幕微微皱眉。 
蓝河伸出手捏了捏他的掌心,想开口说点什么,就先被叶修反握住了。 
“蓝。”叶修攥紧了他的指尖,拇指轻轻抚摸着中指上套牢的戒指。“这个副本太难了。” 
蓝河回握住他,笑嘻嘻地,“可你已经拿到首杀了。” 
叶修低头笑,“我说蓝河大大,你什么时候见我拿完首杀就走的,”叶修拉过他的手俯下去亲吻戒指,“这个副本,刷多少个十年都不会腻。”叶修看看他,眼睛笑得弯弯的,“我这有个别人都没有的隐藏boss,赏个脸呗?” 
蓝河一只胳膊撑在桌子上托住脸,歪了歪头,“收我材料吗?” 
叶修失笑,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不大不小的盒子,递给蓝河示意他打开看看。 
蓝河心里嘀咕,“不会真的又买了戒指吧,说好的只能买一次呢。”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愣在了那里。 
是戒指,五枚荣誉冠军戒指。 
“这……” 
没等蓝河说话,叶修又一次握住了他的手,“再加上联盟最具价值选手的一双手,以后走到哪都牵着你,” 
“收你一生的欢喜,怎么样蓝河大大,考虑一下?” 
 
 

蓝河绕过桌子扑了叶修满怀,嘴里还心口不一的抱怨:“土死了,哪有送这么多戒指的,暴发户吗?” 
叶修煞有其事的挠了挠下巴,“那我跪下再来一次?”

——————
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

评论(3)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颗河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