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河厨

我讨厌be

【叶蓝】准爸教科书

*上次那个abo的后续
*一个流水账孕期故事
*叶修:全职教科书就是照顾孕夫也得是专业的。

“叶修,你们战队的人是不是今晚来吃饭?” 
闻言叶修头也没抬,“嗯,前几天老板娘还问我方不方便。” 
“有什么不方便…我记得之前给你送的肉蟹粥大家都挺喜欢来着,你等会有空陪我出去买蟹子吗?”看他还在聚精会神地浏览花花绿绿的页面,蓝河又补了一句,“晚了都不新鲜了,你忙我自己去也行。” 
“不忙,”叶修“啪”地把笔记本扣上抬头看他,“有什么好忙的,我现在就忙你的事。要熬粥?那是得早点儿去,现在走?” 
蓝河点头,叶修走过来抱抱他,把脸埋在他的睡衣领子里,满足地嗅了嗅那股带了甜香的味道,然后叹口气佯装不满道:“净是些来蹭饭的,去楼下买几桶方便面算了。” 
呼在脖颈上的气息弄的蓝河痒痒的,蓝河拍拍他的后背笑着说:“像话吗,大家坐在一起吃方便面?” 
叶修理直气壮,“像话。” 
蓝河被他逗笑了,“那我想吃酸笋味的。” 
“不行。”叶修立马板起脸来看着他,“这种垃圾食品你就不要想了,等会儿去买酸笋,明早我给你煮面。”这话说得义正严辞,好像之前与泡面为伴的人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似的。说完在蓝河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去换衣服吧,我去收拾点东西。” 
 
一场小雨落下,H市猝不及防地入冬了。蓝河被叶修套了一件算得上最厚实的衣服,手套、帽子、口罩一件不落,此时叶修正拿着一条围巾搭在蓝河脖子上忧心忡忡地看着他。 
“蓝啊,太冷了,我自己去买吧。” 
蓝河不搭理他,从叶修手里揪过围巾三两下缠在脖子上,冲叶修一甩头,示意他“跟上”。 
“哎等等,”叶修扯住他,从包里又掏出两片暖宝宝给他贴好。 
蓝河看看自己身上的“装备”,又看看叶修背着的包,“你这是要让我孵小鸡吗?” 
“瞎说。”叶修整了整他的围巾,笑嘻嘻的,“孵小叶。” 
 
两人从超市出来,叶修一手拎袋子,一手牵着蓝河,唯恐一个没看好就被市场里寥寥无几的人磕了碰了。 
说是这样说,在买菜这件事上,叶修只能跟着走在前面的蓝河充当个提袋小跟班,看起来更像是被蓝河牵着走的“防走失儿童”。 
蓝河拉着叶修直奔一个卖水产的摊位,他和摊主是熟识,寒暄几句问好价格就要动手挑蟹子,被叶修一把薅住数落起来:“祖宗,伤着怎么办!我来我来,要哪个?这个成么?” 
“伤不着的,不行你那么拎才会被它夹到!” 
“想抓住哥得让它再修炼修炼,你就乖乖…哟还搞偷袭。”话没说完,手上的蟹兄弟就奋起反抗了一把,叶修仗着反应快把它丢了回去,吓得蓝河一把抓住他的手,“伤着没啊?”看了看没事才松口气,“你手多金贵啊…” 
叶修自知理亏,拿另一只手摸摸蓝河后颈。 
这时守摊的大姐哈哈大笑起来朝叶修说:“一看你就不买菜吧?”看叶修面露窘迫,又爽朗地笑了,“你这算好的了,当初我怀孕的时候我那口子该干嘛干嘛,”大姐撸撸袖子,一边熟练地往外挑螃蟹,一边抬头打量蓝河,“小伙子越长越白净了。” 
突然被夸的蓝河臊得脸腾一下红了,叶修揽住他想冲大姐大夸特夸,就见大姐丢下袋子,嘴里还嘟囔“不对不对”。 
“怎么了?” 
“瞧我这糊涂的,”大姐神情严肃,“这怀着孕可不能吃蟹子,会滑胎的。” 
一听这话,叶修脸上那点笑意也褪下去了,忙打开包里翻翻找找,最后拿出了一本《孕期食谱指南》。 
“……” 
如果硬要描述的话,蓝河觉得,自从知道怀孕了以后,自己的生活有点玄幻。 
从前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好像吸一口仙气就能作妖五百年的大神,突然脱胎换骨,上得厅堂下…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但也算是能做出点像样的饭菜。家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活脱脱换了个人,从前叶修老一口一个小保姆地戏弄他,现在他倒是能调侃叶修几句,“老妈子。” 
没注意到蓝河在这边一副被雷到的样子,叶修专注地翻着手里的书,找到页码后一手托书,食指指着书上的字认认真真,一字一句地看着。 
蓝河突然也不觉得别扭了,只觉得自己男人帅惨了。 
等叶修研究完那几行,先是深深地舒了口气,然后回头看蓝河一脸懵地看着自己,“嗤”地一声笑了出来,笑完跟大姐道谢,“买虾吧。” 
然后悄悄附在蓝河耳边说:“催奶。” 
 
到了晚上,兴欣战队如约而至。女孩子们手里大包小包,一进门就塞了蓝河满手的礼物,围着蓝河说今天去哪里逛了街给他买了多少婴儿用品。 
“哟,来这么早。”声音从蓝河厚实的家居服口袋里传出来,显得有些闷闷的。 
蓝河无奈的笑了笑,冲苏沐橙表示帮他拿一下手机。 
叶修从手机上的视频通话冲一群人招了招手,问道:“我们家小蓝呢?” 
苏沐橙切换了摄像头,调笑他说:“没给你拐走,你这是去哪了…” 
“小蓝别动!”声音渐渐从手机之外传了过来,只见叶修身上还系着围裙,三步并做两步冲了过来,“拿这么多东西闪了腰怎么办?”蓝河像是习以为常,任由他把自己手里的东西卸了个净,然后被护着后腰摁到沙发上坐好。 
“不是说好了有事喊我,嗯?” 
蓝河点点头,叶修才满意地摸摸他的脸,留下一句“我去做饭”又欢快地离开了大家的视线。 
“那个…”老板娘停顿了一下,“他在家里为什么还要视频?” 
蓝河坦荡荡,“今晚买了虾,他不会做。” 
方锐猝不及防被呛了一口,“老叶开发的新技能?你直接过去教不行吗?” 
叶修一边费劲抽虾线,一边从手机里飞了个白眼:“废物点心,我们家小蓝能呛油烟吗?”蓝河挠挠脸,冲方锐尴尬一笑。 
方锐倒在沙发上捂胸不起。 
 
跌破众人眼镜的是,叶修这顿饭做的可以说相当有水平,魏琛满脸怀疑,“你是不是买了现成的在里面热了热?” 
叶修瞥了他一眼,视若无睹地给蓝河夹菜,“咸不咸?” 
一群人假装没看见这对恩爱狗,只有方锐上赶着找狗粮,“不咸不咸。不过老叶,你什么时候口味这么淡了?” 
“你就欠清淡的清理一下你猥锁的肠胃。” 
方锐不服,立马就要跟他纸上谈个兵,好好讲讲自己的战术思维,结果被叶修波澜不惊地噎了个回马枪,“小蓝现在不能吃刺激的。” 
旁边魏琛目瞪口呆:“卧…”一句经典国骂还没吐出来,那边叶修迅速冲他比了个闭嘴的手势让他给吃了回去,“当着小蓝别说脏话,祖国的花骨朵才刚冒头。” 
“……”魏琛愣了愣,小声冲老板娘说:“这还是不是那个没下限又不要脸的老叶,老板娘快掐我一下我可能在做梦!” 
方锐若有所思了一会儿,灵光一闪说:“我懂了,你要把他培养成个斯文败类,”末了还嫌事儿不够大得加了一句,“你也不怕领出去别人说是喻文州的崽。” 
给蓝河乘鸡蛋汤的手一顿,叶修放下碗冲蓝河的肚子严肃道:“儿子,记住,以后蓝雨就是咱爷俩最大的敌人。” 
“叶修!” 
“…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战队的人这次走得很早,因为大家实在不是很想听叶修的育儿讲座。叶修有点意犹未尽,“和你们这群单身狗聊不来。” 
魏琛冲他比了个中指,“哐”得甩上门跟着大部队离开了,叶修倒是心情好,回到卧室和蓝河搂搂抱抱,亲得蓝河耳朵红得滴血,一面缩一面把他往外推。 
“都说怀着孕的omega会想要自己alpha的信息素,小蓝,到了你这怎么还嫌弃我了。”叶修被他推开,脸上委屈巴巴。 
“医生说…” 
“嗯?说什么了?”叶修明知故问,捏着他的下巴,想让他抬起头来看着自己,结果蓝河不知怎么的倔脾气上来,使劲扭头不去看他。 
“我去洗澡。”说完趁叶修不注意拔腿就溜。 
“别跑,”叶修抓住他,叹口气,“说了多少遍让你小心点,非得给我吓出心脏病来。”然后弯下腰抄起腿弯把人打横抱起来,“水我都放好了,一起洗呗。” 
叶修看着蓝河通红通红的耳垂,也道撩过了头俩人都不好收场,赶紧把住车头,把人放到浴缸里洗洗刷刷,然后又摁在洗手台前呼噜噜吹头发,期间蓝河拍了一张自己风中凌乱的秀发,带着一双隐隐约约出镜的手,发了条朋友圈。 
配字说:不能自己吹头发,没有灵魂,还很困。 
然后叶修就看他和评论里的遍野哀嚎嘚瑟了个遍。 
摇头晃脑的。 
没忍住,抱着吹得炸毛的毛脑袋啃了一口。 
也不知道是不是啃得这一口把蓝河啃醒了,过了凌晨他还在被窝里翻来覆去睡不着。跟着他早起早睡了三四个月的叶修生物钟已经陷入昏迷,只剩下点儿说不清道不明的本能在轻轻拍着蓝河后背,还得时不时的回应他两句,“嗯”,“成”,“听你的”。 
等周围都安静下来,那点本能也想要跟着一起昏迷。就是这么个关机缓冲的当口,朦胧间听见几声微小的啜泣声,惊得人一下子坐起来拧开了台灯。 
“怎么了,小蓝?” 
蓝河揉揉眼睛,冲他张开胳膊,“抱着。” 
叶修躺回床上把人抱结实了,就听蓝河问:“有了孩子你还喜欢我吗?” 
“喜欢你。”纵然有些摸不着头脑,叶修还是毫不犹豫地回答了,“哥最喜欢你。” 
“那你,”蓝河抬起头来盯着他,“那孩子出生了,你是不是就不宠我了?” 
叶修听完一愣,顿了两秒明白过来自家的媳妇在和孩子吃醋,心里乐得不行,说起话来也带着笑音,“我不宠你还要去宠那个臭小子吗?折腾的我家宝贝儿好几个月吃不好睡不好,在你肚子里的时候我顺带的宝贝他一下,生出来就该独立了。” 
“什么臭小子,你怎么知道是男孩子。”蓝河又争论了两句,悄悄把忍不住上扬的嘴角埋到叶修怀里。 
“就是臭小子,”叶修说这话一脸正经,“我都感觉到他要和我争宠了。” 
“噗。”蓝河仰面躺下,闭着眼睛嘿嘿傻笑,好像在想象将来两个人一大一小吵架的样子,“叶修,你说我这是不是产前焦虑?”蓝河睁开眼瞅着他,“我最近老是想东想西的。” 
叶修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下,然后悉悉索索钻进被子里,把脸贴在蓝河肚子上恶狠狠地说:“小子,再折腾我媳妇儿,jjc见。”

————————————
后续的后续一点小脑洞:
1 预产期前几天蓝河着急的不行,一会儿问叶修“他什么时候出来”,一会又说“你得陪我进去”,一天有25个小时是在紧张地bbb。叶修就坐在病床前面的小椅子上,疯狂地锤地鼠。
然后叶修把那个打地鼠机塞给蓝河,说是缓解压力。结果蓝河玩得不亦乐乎,等到肚子疼得不得了了才往床上一丢,被护士推走了。等过了一会儿人家来问“alpha陪着吗”,叶修正在门口转圈,“比预产期提前了怎么办”,“疼不疼啊”,“我进不进去啊”……
2 叶修奶了一口,果然奶了一个alpha男孩来跟自己争宠,出院以后叶修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主卧里的摇篮床丢到了儿童房。不懂事的时候就知道一呜二嘤三哇哇,用叶修的话说,“跟快狗皮膏药一样缠着蓝河”,等长大点儿就在俩爹的影响下开始打游戏,正大光明地跑去蓝溪阁跟着蓝河屁股后面,叶修开小号去杀他两次,结果蓝河带他刷级又赔上了更多的时间,叶修说,“小狗皮膏药长大了,变成了一大块狗皮膏药。”
3 结果后来“大狗皮膏药”领回来一个beta男朋友,叶修心想:我白防备这么多年。
4 后后来叶修问:“你爸爸和男朋友同时掉水里你先救谁?”狗皮膏药说“救爸爸”,叶修想:还是得防。
5 叶修:“你怎么还不结婚?”
6 狗皮膏药出生以后,叶修开始注意避孕了。

————————————
昨天看完最新的一话remnant,灵魂掏空了一整天……非常安利这个漫画了,这篇可以说是精神食粮,但是这个月刚蒸的馒头被下毒了…
扯远了,这篇写前面的时候,我还是很专心致志的,结果半路上!我又被外界吸引,然后有了新的脑洞(。
然后就在新脑洞的勾引下,把这个写成了…流水账…
然后我看了看我写到一半的文档,已经有六七个了…(。
忏悔。
最后我竟然有两百个粉了!谢谢大家!然而我觉得我要开点文的话我可能还是很磨叽(?)所以如果有人想看我写点什么奇怪的东西可以评论或者私聊我!虽然我回得很慢…
最后就祝大家新年快乐8。

评论(4)
热度(3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颗河厨 | Powered by LOFTER